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許海峰寄語青奧選手:“別想成績,開心就好”

2014年08月14日09:51    來源:新華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別想成績,開心就好”

昨天,“中國奧運首金”得主許海峰現身南京奧林匹克體育場,參加奧體場館團隊賽前誓師大會。挂著“奧體中心場館團隊常務副主任”的胸牌,昔日槍神的身上少了幾分銳利,多了幾分操勞。

大會剛剛結束,許海峰就拉著場館主任馮亞軍談起了場地燈光的問題。青奧期間,許海峰負責現代五項鐵人三項的場館競賽工作,現代五項的跑射聯項場地和游泳館都在奧體中心。因為賽程調整,現代五項的比賽結束時間將延至18點以后,但場次在設計時並未考慮夜場燈光的設置。“第一個項目游泳在奧體,然后就去博覽中心比擊劍,最后再回到奧體進行跑射聯項,觀眾要轉兩次場。比賽是下午2:30開始,全部結束可能要晚上六七點以后了。我這次是10日到南京的,這兩天都看了場地,如果是陰雨天,6點之后就看不清了,燈光問題一定要解決。”

現場辦公。負責燈光的工程人員很快就來到了跑射聯項的比賽場地,冒著大雨,許海峰一一指出需要燈光照亮的地方,幾經協商,大致確定了安裝位置,這兩天就能解決。“奧體的比賽是23日,來得及,能解決就好。”

雨中,許海峰和同事不厭其煩地溝通,反復查看地點,細致的樣子就像在准備一場決賽。

盡管已退出靶場多年,但歷史的巧合還是讓許海峰離不開“首金”。本屆青奧首金將在女子鐵人三項中產生,許海峰不但是該項目競賽主管,代表中國隊出征的馮竟爽是1998年的小將。

“她能為中國拿下首金嗎?”面對記者的提問,許海峰擺了擺手說,“別老想著金牌。青奧會不以出成績為主,對運動員來說,參加青奧會更重要的是交流、溝通、分享,玩的開心就好。”

採訪完,許海峰又冒雨走進賽場,又看了看靶位。這裡,總有他放不下的東西。(董晨)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