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華裔女孩摘藝術體操銅牌 戰勝自我獲得全場掌聲

2014年08月28日16:32    來源: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勞拉·曾儀涵:上場前緊張到顫抖

昨天下午進行的青奧會藝術體操個人全能決賽中,俄羅斯的伊琳娜·安連科娃和白俄羅斯的瑪麗亞·特魯巴奇分獲金銀牌。不過,獲得該項目銅牌的美國小姑娘勞拉贏得了最多掌聲,因為她全名叫勞拉·曾儀涵,有一張“很中國”的面孔。

“這是個中國姑娘嗎?”曾儀涵剛出場,許多觀眾就在討論。在第二輪球操中,曾儀涵換上了一身藍色比賽服,頗像中國的青花瓷,配樂也是中國風十足。小姑娘表演起來充滿柔美的氣質,與其他選手動感高昂的風格很不一樣。四輪比賽下來,曾儀涵獲得銅牌,賽場內響起了熱烈掌聲。

面對觀眾的疑問,下場后的曾儀涵解釋說:“我爸爸媽媽都是中國人,不過我是在美國出生的。”今年不到15歲的曾儀涵會一點點中文,她笑著說:“說得不是很好,還是用英文來回答提問吧。”

曾儀涵7歲開始練習藝術體操,“一開始只是喜歡中國舞蹈,就和朋友們一起去上課,后來就被推薦去練藝術體操了。在我看來,這項運動集合了舞蹈、田徑等各種元素,我覺得練藝術體操的人特別美。”在學習藝術體操的7年中,曾儀涵每天都要抽出三到四個小時練習,作業隻能留到晚上做,“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從2012年開始,曾儀涵開始參加各類全國比賽,她在北美地區拿過很多金牌。這次在青奧賽場上,她未能打敗來自俄羅斯的強大對手,“我知道對手非常強大,上場時我的手在不停地抖動,很緊張很緊張。球操比賽時我有一次拋球方向不對,差點沒接住,但是棒操我表現得很好。我認為我發揮了很好的水平,拿到了一枚銅牌已經盡力了。”曾儀涵說。(羅薇薇)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