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南京日報:“完美無缺”,是驕傲更是動力

劉曉

2014年08月29日07:59    來源: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完美無缺”,是驕傲更是動力

時間書寫了別樣的精彩,時間也留下了難忘的回憶。為期12天的南京青奧會以其精彩絕倫令世界贊嘆、驚喜。閉幕式上,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對南京青奧會組織工作的最終評價是“完美無缺”。國際奧委會名譽主席羅格說:“如果給南京青奧會‘頒個獎’,我想應該是‘金牌’”——一屆“滿分青奧”,南京做到了!

溯時間之流而上,當4年前,時任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在電視畫面中展示青奧申辦投票結果“Nanjing”時,大洋另一端的南京城徹夜不眠、一片歡騰。古都南京在歡慶申辦青奧的成功,世界也期待著南京青奧的更精彩、“不一樣”。作為繼北京之后,中國又一座奧運之城,南京從接過舉辦青奧接力棒那一刻起,就承載起奧林匹克的光榮與夢想,肩負起向世界展示中國形象的使命與責任。

4年之后的南京不負期待,青奧會奉獻給世人的不僅是震撼人心的開閉幕式、精彩紛呈的各項賽事、精益求精的接待服務、萬無一失的組織保障,更是一幅古典神韻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的城市畫卷。在青奧這樣一場體育盛會、文化盛會、青春盛會中,南京綻放著人文魅力,激蕩著青春活力,通過青奧會的成功舉辦,南京讓世界真切感知到當代中國開放、自信、文明、和諧的大國形象,寫下了中國夢與青春夢、世界夢交流共融的華彩篇章。

目標高遠、追求卓越才能至臻完美。青奧會的“完美無缺”正是來源於南京對卓越的不懈追求。申辦成功伊始,南京就把打造一個特色鮮明、驚喜難忘,具有范本意義的青奧盛會作為目標。對南京來說,“激勵三代人”不是一句口號,而是貫穿於青奧會整個籌辦過程、每一個運行環節扎扎實實的努力。對照向國際社會做出的承諾,對照世界一流賽事標准,南京在永不滿足之中,不斷創新、不斷挑戰自我,正是敢想敢為、精益求精,最終成就了青奧歷史上的“嶄新高度”、經典之作——南京青奧會。

南京青奧會的“完美無缺”,還源於整個城市為了一個共同目標而煥發出的凝聚力,源於每個人都發揮出的“最佳狀態”。12天的青奧賽程中,南京沒有與青奧會無關的單位部門,賽會的組織服務、城市的運行保障,無數人為此全力以赴,“小青檸”們全情投入的最美微笑、開閉幕式上演員雨中的精彩表演,還有各個場館內外執勤的公安干警,公交、地鐵、氣象、保供等各個行業的工作人員的傾情付出,乃至於南京市民一言一行中展現的文明素養,都是“滿分青奧”不可或缺的“得分點”。

如同運動員們在賽場上奮力拼搏、創造佳績一樣,南京青奧會的成功生動展現出一個城市如何在砥礪奮進中實現更高追求,成就“最好的自己”。在告別青奧賽場之時,許多年輕運動員、志願者們把參加青奧會的經歷看成是激勵自己未來人生的財富,其實,對於一座城市來說何嘗不是一樣,未來的日子裡,青奧會的“完美無缺”不僅將是南京引以驕傲的回憶,也當成為我們實現更高目標的一份自信,一種動力。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