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南京日報:青春不散場 追夢不停步

2014年08月29日08:04    來源: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青春不散場 追夢不停步

  燃燒了12天的青奧聖火,昨晚在南京奧體中心緩緩熄滅。閉幕式上充滿青春氣息和夢幻色彩的文藝演出,為這場青春盛會、體育盛事和文化盛宴畫上了圓滿句號。

  本屆青奧會開幕以來,來自世界各地的3700多名運動員參加了28個大項222個小項的比賽,同時還參加了豐富多彩的文化教育活動,在競技場上收獲成功與喜悅的同時,還在賽場內外收獲了更多的歡樂和友誼,共同抒寫出充滿青春與夢想的奧林匹克新篇章,得到了國際奧委會的高度肯定,受到了國內外輿論的廣泛贊譽,也獲得了人們發自內心的追捧。

  這是一屆充分體現奧林匹克“卓越、友誼和尊重”理念的盛會。全球青少年在“更高、更快、更強”的奧運精神激勵下,同場獻藝、精彩角逐,創造了一項項驕人的運動成績,定格了一幅幅頑強拼搏的畫面。賽場上,運動員們相互激勵、相互學習,展現了青春的風採,締結了純真的友誼﹔賽場外,青少年們走進南京城市、觸摸中華文化、感受中國魅力,在跨文化交流中留下成長印記。不管輸贏,每個人都向世界展現了青春的風採、澎湃的激情。

  這是一屆完美實現青春夢、中國夢與世界夢和諧交融的盛會。南京青奧會是我國承辦的一次大型綜合性國際盛會,是世界更好認識中國、中國加快融入世界的難得機遇。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南京青奧會要辦得精彩、辦出中國特色”的指示精神,南京青奧會在開閉幕式呈現、文化交流設計、各項賽事組織、體育文化交流、志願服務等環節,著力凸顯中華文化傳統、江蘇文化底蘊、南京地域特色,成功地向世界展現了一個朝氣蓬勃、和諧包容的當代中國,全面兌現了向國際奧委會作出的庄嚴承諾。

  這是一屆生動展現時代風貌、城市精神和創造活力的盛會。從北京奧運會到上海世博會,再到南京青奧會,世界一次次感受到中國人民追逐夢想的堅定意志和整體力量。為了打造最美“中國名片”、舉辦一屆精彩圓滿難忘的青奧盛會,從國家到地方,從官方到民間,各方攜手努力,共創青奧精彩。南京青奧會的成功舉辦,生動地展現了一個萬眾一心、共創大業的偉大時代。

    “時間在追趕未來,腳步跟隨夢想加快。”從南京青奧會開幕式上一曲《點亮未來》,到昨晚閉幕式上一首《青春記憶》,人們再次在激情燃燒的青春詠唱中感受時間的腳步、夢想的召喚。盛會自有期,追求無止境。譜寫中國夢南京新篇章的光榮使命,激勵著我們以青奧會的成功舉辦為新起點,同心協力、矢志不渝,再接再厲、勇往直前。

    青奧會是助推南京發展的重大機遇,我們需要分外珍視本屆盛會留下的“青奧遺產”——在青奧籌辦過程中,南京城市表現出齊心協力、頑強拼搏、善做善成、不負重托的良好精神狀態,這樣的精神值得認真總結和汲取,轉化為今后發展的不竭精神動力﹔在“辦賽事、建城市、留遺產、惠民生”的過程中,南京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績單、贏得了各方的高度肯定,其中的大量經驗、成就值得深入研究,將其固化為制度成果,延續到城市長遠的建設和管理中。

    青春不散場,追夢不停步。青奧會在南京城市發展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我們深信,作為城市的珍貴記憶、寶貴財富,她必將化為800萬南京人民闊步前進的強勁動力,激勵我們續寫南京城市發展的燦爛新篇章!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