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青奧會閉幕式吸引全城關注 歡呼聲,送給這場青春盛會

周愛明 劉全民 王茸

2014年08月29日08:13    來源: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歡呼聲,送給這場青春盛會

昨晚,2014南京青奧會激情落幕,精彩閉幕式吸引眾多市民“追劇”,或現場感受,或到商場蹭看大屏,或親朋好友相約一起分享這場青春盛會。

南京青奧會是江蘇人的驕傲

昨天下午4點左右,奧體中心東門地鐵站迎來首波觀眾潮。他們或一家人集體出行,或情侶牽手相依。大批觀眾來到奧體中心東門有序等待安檢入場。隨著時間流逝,觀眾越來越多,長隊從安檢入口一直延伸到奧體東門外。

來自揚州的吳斌、馬玉芹夫婦為了看青奧會閉幕式,昨天中午吃過午飯就開車來到南京,下午4點准時抵達奧體中心東門。“開幕式沒有買到票,隻能在電視上看,如果再錯過閉幕式將遺憾終身。”吳斌笑著說,南京青奧會是國際大型體育盛會,是所有江蘇人的驕傲,必須到現場來感受一下。

來自無錫的秦群心女士自稱非常幸運——不僅現場看了青奧會開幕式,昨晚又來到現場看了閉幕式。秦群心今年56歲,除了開閉幕式,她還看了體操、游泳、跆拳道3場比賽。“看著青奧賽場的運動員,就像看到自己的兒女一樣,很親切,每場比賽我都拍了一個多小時視頻,留著以后慢慢欣賞。”她說。

一家三代人共赴盛會,感受青春活力

青奧會閉幕式,還吸引不少南京家庭舉家扶老攜幼前往觀看。

來自仙林的余同慶帶著父親、妻子、兒子,一家三代4口人全都來到現場,觀看了青奧會閉幕式。余同慶說,青奧會不僅僅是一次青春盛會,更使經過這次盛會洗禮的孩子們得到一次奧運精神教育,將對孩子們今后的成長產生深遠影響。

南京市民朱元山昨晚也帶著妻子、孫女觀看了閉幕式。他說,在南京舉辦青奧會,南京人表現出了“地主”的良好風度,熱情、友好、寬容,從媒體上看到很多外國嘉賓因為青奧會喜歡上南京,他作為南京人感到非常自豪。

家住銀城東苑的馬蓉,是一個人在家看的閉幕式直播,她丈夫和女兒都在為青奧會服務。

馬蓉的丈夫是交警五大隊一名交警,正在上大學的女兒則是青奧會的一名小青檸。青奧會期間,一家3口分別住在3個地方,半個月沒能見上一面,隻能通過電話聯系。

在馬蓉看來,舉辦青奧會是一次向世界展示南京風採的好機會,10多天下來,比賽精彩,砳砳可愛,南京的知名度在全世界也越來越高。

商場大屏看得爽,乘公交也能看直播

昨晚8點,南京青奧會閉幕式濃情啟幕,各國運動員代表陸續入場,一場青春盛會再次迎來高潮。

在新街口各大電器賣場、百貨商場,因為有超大屏幕電視,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蹭看”。在蘇寧電器4樓彩電賣場的聯想櫃台,一台超大電視機正在直播閉幕式。六七名市民或坐或站,緊盯電視屏幕觀看直播。

“閉幕式剛剛開始,來,一起看。”一名市民招呼記者,“大屏幕看閉幕式直播,就是爽!”

在五星電器長虹彩電櫃台,一台85英寸彩電也在直播閉幕式,畫面清晰、色彩艷麗,吸引不少市民駐足觀看。

為了滿足出行市民觀看閉幕式需求,27路等公交車通過車載屏幕也直播了閉幕式。

“青奧會閉幕式精彩、完美,讓我們大飽眼福。”家住御道街附近的市民張家福表示,他和老伴都已退休,從青奧開幕,到各項賽事舉行,最后到閉幕式,兩人一直在密切關注。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