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劉鵬鼓勵仁川亞運中國代表團:展現良好國家形象

2014年09月10日16:36    來源:華奧星空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劉鵬鼓勵仁川亞運中國代表團:展現良好國家形象

  北京時間9月10日下午14點30分,第十七屆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動員大會在國家體育總局召開,中國代表團名單正式公布。代表團總人數為1328人,其中運動員897人,運動隊工作人員401人,團部人員30人。據悉,這是我代表團境外參加亞運會規模最大的一屆,比廣州亞運會少129人。

  在動員大會上,團長劉鵬對代表團的參賽工作提了三點要求:一是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體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把黨中央、國務院的重視關懷和全國人民的關心支持化作最堅定的信心和最強大的動力,全力以赴的完成亞運會參賽任務﹔二是要以良好的體育道德和文明素養,展現中國體育健兒的風採,展現國家形象﹔三是要切忌麻痺大意、盲目樂觀,以奧運會標准做好參賽組織工作,為備戰裡約奧運會全面練兵。

  其中,劉鵬對“如何以良好的體育道德和文明素養,展現中國體育健兒的風採,展現國家形象”進行了詳細的闡釋。他指出:一要展現良好精神風貌﹔二要確保代表團不出任何賽風賽紀和興奮劑問題﹔三要積極配合新聞媒體,營造良好輿論氛圍﹔四要高度重視代表團的安全防范工作。中國體育軍團不僅要成為一支思想過硬、作風頑強、紀律嚴明、能打硬仗的鋼鐵之師、威武之師﹔也要成為一支熱情友好、文明友善、開放包容、團結友愛的文明之師、禮儀之師。

  據悉,本屆亞運會將有來自亞洲45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團近10000名運動員、4000余名官員,以及數千名技術官員、媒體人員和亞奧理事會大家庭成員參加,是亞洲各國和地區運動員交流技藝、展示風採的國際舞台。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本屆亞運會上的優異表現,不僅是對中國競技體育發展新水平、新成就和可持續發展能力的檢驗,也是為備戰2016年裡約奧運會鍛煉隊伍、積累經驗、樹立信心、查找問題、增添措施的重要環節。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