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開幕式總導演:比其他亞運會更特別 電視畫面留遺憾

2014年09月20日08:19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仁川9月19日體育專電(記者李博聞 權香蘭)仁川亞運會開幕式總導演林權澤19日在開幕式結束后表示,他們在有限的預算內做出了“特別”的開幕式,但電視畫面展現方面因各環節練習不夠而有些遺憾。

林權澤被稱為韓國影壇的“教父級”導演。他表示,開幕式實際預算有限,他們隻能在此預算內盡量花費心思,實現創新。

“組委會希望能夠通過在這個開幕式表現出韓國經濟的崛起,還要表現公正、平等的競技理念,我希望能夠體現一個與此前亞運會不同的開幕式,”林權泰說,“例如,在各代表團入場時,引導員身上的服裝都裝飾著各國和地區的花卉,或能夠表現其特色的植物等。這一點是想表現,無論大國還是小國,都一樣有自己的特點。這種環節的安排,也是一種進步,比其他亞運會開幕式更特別。”

78歲的林權澤是韓國影史上拍片數量最多的導演,迄今為止制作了近百部影片,多部影片在世界三大電影節上摘得大獎。也許正因為此,他對攝像方面和屏幕呈現方面要求很高,認為開幕式在這一點上做得不夠。

談到最遺憾的部分,林權泰表示,電視媒體錄像和指揮過程沒有能夠在事前更好的練習,所以在影像呈現方面有些遺憾。“主要是兩方接觸的時間太少。從畫面表現的整體效果來看,有些不夠美好,有些可惜,”林權泰說。

仁川在2007年獲得2014年亞運會舉辦權,但隨后因政權交替、經濟困難等原因導致亞運會預算出現問題,“仁川亞運怠慢論”漸起,2012年曾一度傳言要“放棄亞運會”。仁川亞組委主席的金榮秀日前坦言,想要得到大會成功的評價並不容易,並表示本屆亞運會的底線是“不留赤字”。(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