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亞奧理事會確認第二例陽性 柬軟網運動員被取消資格

2014年09月25日15:25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運會·興奮劑)亞奧理事會確認第二例陽性 柬軟網運動員被取消資格

新華社仁川9月25日體育專電(記者周杰 李錚)柬埔寨軟式網球女子選手弗·索菲尼因為興奮劑檢查陽性被取消參加仁川亞運會的資格。

亞奧理事會25日宣布,索菲尼在9月16日進行的賽前興奮劑檢測結果呈陽性,其尿樣成分中含有西布曲明(諾美婷)。西布曲明屬於中樞神經抑制劑,此前曾被作為減肥藥,但因為會產生許多副作用而被禁用。西布曲明已經被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列入禁藥名單。

亞奧理事會決定,收回索菲尼的仁川亞運會証件,並將檢查結果通報給柬埔寨奧委會、國際和亞洲軟式網球聯合會以及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由這些組織根據檢查結果對索菲尼採取進一步的處罰。

這是亞奧理事會確認的仁川亞運會第二例興奮劑陽性。此前,塔吉克斯坦足球運動員庫·別克納扎羅夫也因為興奮劑陽性而被逐出亞運會。(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