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林丹再次拿下“林李大戰” 挺進決賽會師諶龍

2014年09月28日18:4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林丹和李宗偉(右)賽后握手。新華社記者葉平凡攝
林丹和李宗偉(右)賽后握手。新華社記者葉平凡攝

人民網體育訊 北京時間9月28日下午 仁川亞運會男羽備受矚目的“林李大戰”拉開戰幕,中國選手林丹2:1擊敗馬來西亞選手李宗偉,三局比分為22-20、12-21和21-9,昂首挺進決賽並與另一中國選手諶龍會師,同時也提前宣告中國隊包攬了亞運男羽單打的冠亞軍。

林丹和李宗偉彼此間非常熟悉,都是成名已久的羽壇名將,兩人場上是對手場下是朋友,在此前的32次交鋒中,林丹以23勝9負領先,當他們再一次在亞運半決賽中相遇,人們關注他們之間的故事甚至勝過了比賽本身。

他們最近一次交鋒是去年的世錦賽,當時林丹以2:1戰勝李宗偉。李在最新的國際羽聯排名中佔據著頭把交椅,而林丹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參加國際比賽,排名一落千丈,但是世界第15位的排名並不能代表他的真實實力。

本場比賽開局后,李宗偉打得積極主動,很快以11比5領先進入比賽間歇。回到場上后,林丹成功將比分追至13平。此后,林丹的一個好球被司線判在界內,但主裁判卻改判出界,林丹提出質疑,不過主裁判堅持自己的判罰不變。經驗豐富的林丹並未受此影響,他迅速追平了比分。不過,15平后林丹又接連出現失誤,李宗偉拿到局點,比分變為16-20。落后的林丹沒有氣餒,連救四個局點,將比分扳成20平。此時,林丹越戰越勇,氣勢不可阻擋,隨著一記高高躍起殺球得手后,以22比20逆轉贏下首局。

第二局,李宗偉似乎並沒有受到首局被逆轉的影響,很快以7比4領先。局內間歇回來后,林丹掀起了反扑,他成功的追至10比11。可惜隨后又連續回球出界,李宗偉借此連得3分穩住局面。之后的比賽林丹仍然失誤不斷,李宗偉乘機擴大優勢以20比12拿到局點。接下來,李宗偉放出一記高質量的貼網球,林丹救球不及,李宗偉21比12扳回一局。

決勝局,李宗偉的體能似乎出現下降,2平之后,林丹一鼓作氣連得6分,以8-2領先。李宗偉連追3分,但林丹連續兩次依靠頭頂突擊得分,以10比5領先。此后,林丹牢牢把控場上局勢,18比8取得10分領先。雙方此后各得1分,林丹19-9領先。李宗偉此后被判違例,林丹20比9拿到賽點。隨著李宗偉劈殺下網,林丹21比9贏得決勝局,以2比1擊敗李宗偉昂首挺進決賽,與另一中國選手諶龍會師。

(責編:熊旭、林露)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