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亞運田徑奪金固然可喜 期待更大驚喜

本報記者 鄭軼 李碩

2014年10月03日09: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金牌固然可喜 期待更大驚喜

  10月2日,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中國隊選手蘇炳添、謝震業、陳時偉與張培萌(從左至右)與記分牌合影。

  新華社記者 公磊攝

  10月2日的仁川亞運會主體育場刮起“破紀錄風”,中國選手趙慶剛先是以89米15的世界級成績打破了日本選手溝口和洋保持了25年之久的男子標槍亞洲紀錄,中國女子4×100米接力隊又以42秒83的成績創造了新的亞運會紀錄,隨后上場的男子4×100米接力隊再接再厲,以37秒99的奪冠成績打破了2007年世錦賽日本隊創造的38秒03的亞洲紀錄。

  在仁川亞運會田徑比賽隻剩最后一項男子馬拉鬆比賽的情況下,中國隊獲得15金14銀11銅。如果以金牌衡量,這張成績單稱得上“亮眼”,但綜觀亞運田徑的整體水平和中國選手的實際發揮,中國田徑尤其是“短跨跳”等項目依然任重而道遠。

  本屆亞運會,中國“短跨跳”共收獲9金,也超越了廣州亞運會時的6金。不過除了2日晚兩枚成色十足的短跑接力金牌,被寄予厚望的幾名“希望之星”在本次亞運會的比賽成績並不能讓人滿意。跳遠冠軍李金哲的成績僅為8米01,與8米47的個人最好成績相差甚遠。男子110米欄,謝文駿13秒36的奪冠成績算是正常水平,但拿到世界范圍連前8名都很難進入。

  百米“飛人大戰”,備受關注的蘇炳添和張培萌只是分別獲得第二和第四名,因此男子4×100米接力以打破亞洲紀錄的成績奪冠讓兩位小伙子信心大增。“其實我目前的狀態不是很好,在接力前就很擔心會拖累隊友。但是最后能夠創造新的紀錄還是很難忘的。”張培萌在賽后說。

  對於渴望突破的中國田徑來說,亞運會只是一次“小考”,2015年的北京世錦賽才是真正檢驗中國“短跨跳”實力的時候。

(責編:歐興榮、林露)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