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風太大,閃了腰?韓跳水選手失誤,遭中國網友調侃

2014年10月04日09:31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風太大,閃了腰?! 韓跳水選手失誤,遭中國網友調侃

  金永南趴著入水。視頻截圖

  裁判一致給出0分。

  教練不解金永南為何出現如此失誤。

  亞組委的聲明被網友拉過來,當作韓國人“輸不起”的“明証”。

  昨天網上瘋傳:在仁川亞運會男子跳水1米板比賽中,韓國選手金永南出現重大失誤,趴著進水得0分﹔更奇葩的是,金的教練賽后稱風太大,組委會則辯稱沒開空調。

  教練辯稱風大導致跳水失誤?因這條“新聞”有些荒誕,記者特地採訪了相關人士,得知這是中國網友為調侃韓國選手而炮制的假新聞——為“中國隊在羽毛球賽場遭遇詭異的‘空調風’”而“報復”。

  真消息 韓選手趴著入水得0分

  10月1日,在仁川亞運會的男子跳水1米板比賽中,韓國選手金永南因為太過緊張,出現重大失誤,起跳過早,騰空高度不足,直接趴著進水,得了0分。

  金永南當場哽咽落淚,教練趕緊上前安慰。

  一位中國教練向記者表示,希望這位年紀輕輕的運動員以后不要留下心理陰影,一次失敗不代表永遠都失敗。“跳水比賽得0分並不是第一次在賽場上發生,有運動員更是直接掉下水因此也得0分。”

  不過從運動員那不可置信的表情來看應該是對自己非常的失望,因為就在自己的國土和人民面前出了丑讓誰心裡都過不了這道坎,不過教練給予了非常大的鼓勵,小伙子才敢面對觀眾鞠了躬。

  假新聞 教練借口風太大,組委會辯稱沒開空調

  趴著入水得0分本身並沒有什麼特別,但經過中國網友這一發酵,立刻歡樂了很多。

  網友“竹蜻蜓”說:“仁川亞運會男子跳水比賽上,韓國選手採用最新動作蛙式跳水:蛙式降落下體率先入水。對於這一高難度姿勢,裁判團思量再三不約而同給出了0分!”

  網友“dps”則說:“勞煩學霸給算算接觸水面時承受的力量。”

  之后,更為有才的網友給編出了“后續新聞”:韓國教練在賽后稱,風大直接導致了金永南的失誤﹔而組委會則立刻回應,根本沒有開空調。

  “后續新聞”一出更是引來中國網友一片歡樂點評:“額!敢情這教練是專門來黑金永南的嗎?技術不到家,反倒怪到了風大的理由上去。室內跳水,是要多少級的風力才能阻擋到金永南入水啊?敢情仁川亞運會的建筑都是鏤空的?北風呼嘯吹?”“這風是要有多大,才能將一個百來斤的男人直接吹飛?這黑的有點高級,看來以后體育比賽空調成為關鍵因素了!”

  這還沒完,又有網友變本加厲地把亞組委拖下了水:“由於中國網友在網上對此事件的瘋狂熱評,韓國亞組委發表聲明聲稱將追究網友法律責任。”

  事出有因 中國網友暗諷羽毛球賽場“空調事件”

  中國網友為什麼會借這一機會調侃韓國選手金永南呢?這還要追溯到亞運會期間,羽毛球館發生的“空調事件”。

  在羽毛球比賽進行期間,日本、馬來西亞和中國隊的參賽選手均在不同的場合提到,在與韓國隊的比賽中,他們經常會遇到場館內的空調風量突然變大的問題,這大大的影響到了這些選手的發揮。

  為了回應外界的質疑,組委會對外解釋說,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羽毛球館在比賽的第一天出現過電力設備因超負荷工作而突然停電的情況,為了節約用電,組委會才決定讓空調開一會兒就再關一會兒。

  這種神一樣的解釋讓外界哭笑不得。也正是為了諷刺羽毛球賽場的“空調事件”,中國網友這才調侃出了金永南跳水失誤是“因為風太大的原因。”

  特派記者 黃啟元(仁川電)

(責編:歐興榮、林露)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