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日媒點評亞運會:國民項目水平高,賽場空座真不少

2014年10月04日16:38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運會)日媒點評亞運會:國民項目水平高,賽場空座真不少

新華社仁川10月4日體育專電 日本共同社4日點評了東道主韓國在仁川亞運會中的表現。文章說,在即將落下帷幕的韓國仁川亞運會中,東道主韓國不出意外地憑借射箭等國民普及的優勢項目奪得了多枚金牌,保送金牌榜第二位。然而另一方面,由於韓國國民的熱情普遍不高,使得本屆亞運會將在略顯冷清的氛圍中迎來閉幕式。

年僅17歲的韓國小將金清容接觸男子氣手槍項目隻有三年的時間,卻力壓中韓兩國名將斬獲個人、團體兩枚金牌。這是在倫敦奧運會中奪得了3金2銀的“射擊強國”韓國隊得到的又一名新星。金清容在賽后稱:“射擊並不只是肌肉記憶,重要的還是思維。我從前輩處學到了很多。”

韓國在培養國民項目的運動員方面可謂是下盡血本。特別是在射擊、射箭等與身體素質方面關系不大的技巧性項目中,不僅嚴格進行著寄宿制培訓,日常訓練也可以在國際大賽水准的運動場中進行。此外,還有很多大型財閥會贊助有望獲得獎牌的國民項目。在本次亞運會中得到了5枚金牌的射箭隊就是由現代汽車贊助,同樣獲得了8枚金牌的擊劍與射擊項目也分別由SK集團與韓華新能源集團贊助。特別是射擊隊在13年間獲得了100億韓元的支持,約合人民幣6000萬元,資金十分充裕。

然而,雖說這是韓國繼1986年漢城(首爾)亞運會、2002年釜山亞運會之后第三次承辦亞運會,但是場館內的空座現象依然非常顯眼,讓人感受不到亞運的熱情。韓國奧委會的宣傳人員也遺憾地說:“盡管運動員們的競技水平上升了,但國民們的價值觀是多樣的,對體育的關心也淡薄了。”

對於本屆問題頻出的亞運會運營工作,韓國國內發出了批評的聲音,也有人對於2018年平昌冬奧會的籌備工作提出擔心。韓國聯合新聞的記者也稱“我聽說平昌冬奧運的籌備也滯后了,我們應該將仁川亞運會出現的問題總結起來,避免在冬奧會上再次發生”。(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