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韓媒:亞運會的成功打了半折 平昌冬奧會令人擔憂

2014年10月04日20:36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運會)韓媒:仁川亞運會的成功打了半折 平昌冬季奧運會令人擔憂

新華社仁川10月4日體育專電 據韓國《朝鮮日報》4日報道,仁川亞運會在運營管理方面屢遭詬病,導致“成功”也打了半折,韓國要想成功舉辦平昌冬季奧運會就必須對亞運會上出現的問題進行反思。

運營精打細算 “成功”卻打了半折

《朝鮮日報》報道稱,仁川亞運會共耗資4800余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7.5億元),僅相當於2010年廣州亞運會的四分之一,這為想要承辦亞運會的亞洲發展中國家做了一次示范。

亞運會主體育館等大部分場館為了讓選手們充分發揮實力也做足了努力,但是從亞運村到體育館的交通體系卻問題不斷。擺渡車不僅經常不開,隨意更改運行時間導致路面混亂的情況更是時有發生。

因為沒有空調,亞運村的選手們入住初期要忍受燥熱和蚊子的叮咬,后期隨著氣溫下降又要“體驗”新的煎熬。此外,由於運營經費不足,志願者前期培訓不實、短期員工雇佣不足等諸多問題層出不窮。

觀眾熱情持續降溫 空座現象頻出

仁川亞組委當初預期門票銷售額為35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億元),而事實是開幕式門票銷售額為110億韓元,閉幕式的預計銷售額為50億韓元,比賽門票則收入110億韓元,整體比2002年釜山亞運會的銷售額高出1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734萬元)。

棒球、足球、游泳、體操等熱門比賽的觀眾蜂擁而至,舉行田徑比賽的主體育館則冷冷清清。而且,因為亞運會的網上和電話售票系統不完善,很多外國觀眾很難預訂到門票,所以隻要韓國隊比賽結束后,場館就會出現大片的空座。

仁川亞運會溝通困難 平昌冬季奧運會令人擔憂

仁川市申辦亞運會、籌備亞運會和舉辦亞運會時的市長都不一樣,而且每屆市長所屬的政黨也是換來換去,導致仁川市和亞組委之間的溝通交流也變得一波三折。加之責任指代不明,一旦發生事故,雙方就會互相推卸責任。

《朝鮮日報》認為,韓國雖曾舉辦過奧運會、世界杯和亞運會,但對於舉辦大賽的經驗和能力反減不增。韓國要想成功舉辦2018年的平昌冬季奧運會就必須對仁川亞運會的缺陷作出反思和改善。平昌的籌備工作同樣令人擔憂。距奧運會開幕僅剩3年零5個月,但計劃用於速度滑冰比賽的體育場館至今仍未動工。(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