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仁川亞運聖火慢慢熄滅 “雅加達的色彩”發出邀請

孫海光

2014年10月05日09:1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印尼接旗

  印度尼西亞代表從亞奧理事會主席法赫德親王(右)手中接過亞奧理事會會旗時,“雅加達時間”開始了。/Osports

  三名朝鮮高官出席閉幕式。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雅加達的色彩”盡顯印尼風情。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獲得4金1銀2銅的日本游泳選手萩野公介當選本屆亞運會MVP。

  昨晚,第17屆仁川亞運會落幕。相比開幕式,閉幕式更為輕鬆,各代表團執旗手也罕見地由志願者們來擔任,運動員成了狂歡的主角。而朝鮮高層的到訪,讓閉幕式多了一份和睦和溫暖。

  16天前,我們向仁川說“你好!”昨晚,我們向仁川說“再見!”4年后,第18屆亞運會將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舉行。

  ■ 再見仁川

  《鶴之舞》伴聖火慢慢熄滅

  閉幕式在韓國著名的彩虹合唱團《美麗家園》和《當明天到來》的歌聲中開啟。與開幕式“星味十足”不同,閉幕式更多的時間留給了運動員。

  16天的比賽后,中國隊以151金108銀83銅位列金牌和獎牌榜首位。東道主韓國以79金壓倒了日本穩住了亞洲第二的位置。日本代表團也有收獲,拿下4金1銀2銅的日本游泳選手萩野公介昨天當選了MVP。

  隨后,韓國國立國樂團、跆拳道國技院相繼亮相,這是總導演林權澤一直強調的,把韓國的傳統文化展現給全亞洲。此后的演出雖然也有C.N.BLUE、Bigbang等韓國著名天團,但更多的時間留給了那些暫時卸下壓力的運動員們。

  當地時間昨晚9時許,在主火炬塔旁的舞台上,韓國演員跳起了《鶴之舞》,仙鶴是仁川市的象征。在具有濃郁韓國特色的音樂和舞蹈中,主火炬慢慢熄滅。

  ■ 特別嘉賓

  三朝鮮高官出席閉幕式

  在昨晚的閉幕式上,主席台坐著三位來自朝鮮的高層官員,他們昨天上午來到仁川,當晚便返回朝鮮。據韓聯社報道,朝韓昨天達成協議,將開啟第二次南北高級別會談,這讓仁川亞運會多了一些溫暖。

  據韓聯社報道,朝鮮方面是在10月3日提出了訪問請求,隨即得到了韓方同意。昨天上午,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次帥與勞動黨中央書記崔龍海、金養健等高官飛抵仁川。短暫的行程中,朝鮮訪問團與韓國官員進行了午餐會談,黃炳誓還前往運動員村看望朝鮮隊員。

  朝鮮代表團在仁川亞運會獲得11金11銀14銅,列獎牌榜第7位。昨晚當朝鮮隊員入場時,黃炳誓、崔龍海和金養健三人起身揮手致意,一旁的韓國總理鄭烘原也起身鼓掌。這一幕讓整個主體育場歡呼聲一片,也讓有些寒意的秋夜多了些溫暖。

  ■ 印尼時間

  “雅加達的色彩”發出邀請

  當印度尼西亞代表從亞奧理事會主席法赫德親王手中接過亞奧理事會會旗時,“雅加達時間”開始了。昨晚,“印尼8分鐘”亮相仁川閉幕式。雖然隻有一個多月的准備時間,但印尼仍向全亞洲展現了他們的好客之情。

  今年4月,越南突然宣布放棄下一屆亞運會舉辦權。3個月后,印尼向亞奧理事會遞交了申辦報告。9月20日,亞奧理事會宣布印尼接辦2018年亞運會。為了閉幕式上的“印尼時間”,印尼方面用了短短一個月便完成了主題為“雅加達的色彩”演出。長裙、扇子、羽毛和水袖,50名舞者讓全亞洲看到了印尼風情。目前,雅加達亞運會舉辦時間未定,但亞奧理事會和印尼方面已達成共識,時間盡可能往后拖,以錯過2018年世界杯帶來的沖擊。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