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4年后,雅加達見!

肖赧

2014年10月05日09:34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4年后,雅加達見!

始於“韓流”,終於“韓流”!昨晚,伴著璀璨的煙花與韓國偶像組合Bigbang的動感舞步,第17屆亞運會在韓國仁川亞運會主體育場落下大幕。過去16個日日夜夜裡,縱然非議與質疑聲音不斷,縱然賽場上鮮有震人肺腑的新世界紀錄產生,但本屆亞運會依然在安全、友好、積極、進取的氛圍中圓滿結束。

昨晚進行的仁川亞運會閉幕式演出以“溫暖且包容的亞運會”為主題,演出總導演、韓國影壇“教父”林權澤期望通過此次表演,來傳遞出和諧、健康、友愛、積極的亞洲大家庭氛圍。柔美的女子舞蹈《天上花》,帶有濃郁民俗風情的《小鼓》舞以及跆拳道選手的集體表演為本次演出烙下了深深的“韓式文化”印記,給觀眾以美的享受。

昨晚,仁川的氣溫不足15攝氏度,但出現在場內的每一個人都心潮澎湃。過去的16個日日夜夜裡,仁川通過亞運和體育的窗口向全亞洲乃至全世界送出一整幅色彩豐富的畫卷。盡管在此期間,賽事組織出現了一定瑕疵,也出現了諸如選手盜竊、性騷擾這樣的“黑鏡頭”,但所有到仁川參加亞運會的人們無不為這裡人們的友善,對東道主為各代表團、媒體、體育迷精心准備的良好的吃、住、行條件而心存感激。

當仁川亞運聖火徐徐熄滅時,無論是CNBLUE,還是擔任壓軸演出重任的Bigbang,都融聚了濃郁的韓流元素,正是有了他們的精彩演繹,現場幾萬觀眾才忘記了寒冷,各國選手才會依依不舍。仁川亞運聖火已然熄滅,但雅加達已經握住亞運會的接力棒,4年后,亞洲體育健兒再聚首。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