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揚子晚報:仁川亞運爭議多 開心就好

刁勇

2014年10月05日09:36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開心就好

綜合性洲際大賽歷來就是爭議事件的頻發之地,且大賽一完,無處辨是非,爭議也就永久擱置下去,成為體育迷口中歷代相傳的所謂“歷史懸案”。仁川亞運從9月19日開幕至今,一千多枚獎牌的爭奪,鬧劇,爭議也是層出不窮。這裡列舉出一些爭議,心情好的人,看著權當一樂,情緒激動的人,估計看著又要青筋突突然直跳。但相信若干年后,老了的我們再回顧,這些段子,和娛樂段子也沒甚區別,不過就是想起來覺得好笑,僅此而已。

亞運會開幕式上過多韓國明星的亮相引起了很大的爭議:這是體育運動會,不是韓流演唱會,你請這麼多明星不合時宜吧?而隨著比賽的開始,關於亞運會的吐槽更是甚囂塵上,交通、賽事組織、飲食、語言等一系列的問題讓國外記者和運動員吃盡了苦頭,各種奇葩的事情也是層出不窮。

但一轉眼,17天過去,亞運會就要結束了,閉幕式亮出主題“溫暖且包容的亞運會”,聽上去好像有點那個意思,對,就是“不要在意這些細節,開心就好。”筆者有認真想過,為什麼要說這句話。有些話說太多會有麻痺作用,當我不斷地重復一句話,它會有點洗腦的作用,當別人真的都不在意細節的時候,我就輕鬆多了。所以亞組委的閉幕式主題想得好:你們不要計較太多,有包容,才溫暖。事實上,仁川亞組委也很難,亞運會越來越雞肋,而且他們預算也不夠。再說了,以往任何一屆大型比賽都不是完美無缺啊,敢於承認錯誤、提出解決方案就好了。整個亞洲有能力辦好亞運會的國家也沒幾個嘛,你吐槽仁川不行,下屆雅加達分分鐘爛給你看。

也好,反正已經結束了,開心就好。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