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拜爾斯:我成功的奧秘是忘卻緊張 享受比賽

2014年10月09日07:1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拜爾斯:我成功的奧秘是忘卻緊張 享受比賽

  新華網南寧10月8日體育專電(記者鐘泉盛)“其實我的成功並沒有什麼奧秘,如果必須要給出個答案,也許我成功的奧秘就是把所有的緊張情緒都拋到一邊,享受比賽的過程。”美國隊名將西蒙·拜爾斯在第四十五屆世界體操錦標賽女團決賽后說。

  在8日晚間結束的女團決賽中,美國女隊以近乎完美的表現,獲得179.280的全場最高分,拜爾斯在跳馬和自由操兩個單項上分別以15.866和15.375兩個全場最高分幫助美國隊在總分榜上遙遙領先。

  作為美國隊中最出色的選手之一,拜爾斯一直試讓自己的樂觀情緒感染隊友:“我一直在跟隊友們說,在賽場上隻需要享受比賽,將平時在訓練當中的表現拿到賽場上,忘掉壓力,能做到這一切就夠了。”

  團體決賽中,拜爾斯的表現比資格賽時更為穩定、更為出色。她在賽后接受採訪時透露,決賽中她的成套動作與資格賽是完全一樣的,她只是在賽前加強了下法等一些細節的訓練,所以在決賽中發揮出更高水平。

  本屆比賽的團體金牌也是拜爾斯獲得的第一個團體世界冠軍。當被問及這枚金牌與她在2013年獲得的個人世錦賽金牌有何不同時,拜爾斯說:“從訓練營到廣西南寧,我們努力訓練了這麼久,就是為了奪冠這一刻。這枚團體金牌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我也為美國隊的每一名隊友感到驕傲。”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