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袁心玥堅決否認身高過兩米:我身高就是1米多

2014年10月09日07:3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袁心玥堅決否認身高過兩米:我身高就是1米多

  袁心玥是中國女排隊內最小的隊員,1996年12月出生的她還不滿18歲,但已經是中國女排的第一高度,性格天真活潑的她還是隊內的第一開心果。由於小臉很圓渾如蘋果,被記者們稱為“小蘋果”。

  堅決否認身高過兩米

  袁心玥是重慶人,天賦異稟,雖然隻有17歲,當她的身高已經異於常人,但堅決否認自己超過2米,“我身高就是隻有1米多”。說到袁心玥的身高,還有一個笑話。她的報名身高是1米99,女排隊內有人告訴記者,“一般高個的姑娘都願意把自己的身高說得矮一點。”袁心玥也是如此。有一次出去買東西,擺攤的大爺一看袁心玥就愣住了,問道:“姑娘,你這到底是有幾米高啊?”袁心玥的回答更令人捧腹,她說:“大爺,不高,跟您一樣,一米多。”

  不過朱婷還是透露了袁心玥的實底。有次記者跟朱婷開玩笑:“小袁來了,你終於顯得不那麼高了。”朱婷笑著說:“她是真高,我1米94,她比我還高7公分。”記者逗朱婷說:“那你還會長呢!”朱婷當真了,答道:“她比我小兩歲,更長呢,我哪兒長得過她啊!”從此,袁心玥的真實身高大白於天下。

  袁心玥第一次被郎導選中來到國家隊集訓時,郎導要跟每個人交流,隊員們在跟郎平說話時都會很恭敬地站起來。跟袁心玥談完后,郎導告訴記者:“跟她說話我得一直仰著脖子,順便連頸椎一起治療了。”

  天生具有娛樂精神

  袁心玥是隊內排名第一的開心果。在漳州集訓時,一位老隊員透露:“我們走在一起時經常互相拍著玩,人家都是拍腰,小袁胳膊長,總是拍到我屁股。”

  說到胳膊長,這也是袁心玥的獨特優勢,因此每次全隊擠在一起自拍時,總是袁心玥站在最前面,伸著大長胳膊拿著手機完成自拍。

  這次世錦賽打古巴隊的比賽,袁心玥得到了首發機會,並且發揮很好,利用身高優勢對古巴的攔網非常成功。賽后有記者問道:“大家為什麼叫你‘小蘋果’?”她呵呵一笑,“因為我的臉長得像蘋果唄”。記者隨即問道:“那你怎麼看?”袁心玥笑道:“其實我外號挺多的,隻要大家開心,我都OK啊!”隨后她還邊跳邊唱起了《小蘋果》。

  還有一次,記者在酒店內碰到中國隊一起吃午飯。隊員們吃完陸續都回屋了,記者在跟教練組閑談時,突然發現還有一個背影趴在桌上認真地吃著,走近才發現是袁心玥。看到記者,袁心玥搞笑地解釋道:“我從西餐廳吃到了中餐廳,又從中餐廳吃到了日餐廳。”

  17歲女孩瞄東京奧運

  由於袁心玥隻有17歲,中國女排姑娘們把她當做小妹妹,大家都非常喜歡她。郎平也曾經表示,袁心玥和同齡的楊方旭最終的目標是東京奧運會,“畢竟裡約奧運會時她倆還太小,我並不會拔苗助長。不過,讓她們加入中國女排,參加一些世界大賽,對她們的成長是非常有益的”。

  袁心玥有著得天獨厚的身高優勢,不過技術還不成熟,身體也還沒完全發育好。不過,她在世錦賽前舉行的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上打得不錯,這提高了她的信心。在世錦賽上,中國隊在與意大利的比賽中,遭遇多次爭議判罰並輸掉了比賽,不少隊員忿忿不平,袁心玥卻很冷靜,“在別人的主場,我們做得還不夠。我們如果能做得更好的話,也不會在意他們這些判罰。”

  (劉旭輝)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