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阿爾濱保級分析:對遼足絕對輸不起 獲勝基本上岸

2014年10月24日13:26    來源:大連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阿爾濱保級分析:對遼足絕對輸不起 獲勝基本上岸

  本報記者張林棟

  本周日大連阿爾濱將在主場迎戰保級競爭對手遼寧宏運,這場比賽是大連阿爾濱整個保級戰役中的關鍵之戰。如果此役大連阿爾濱贏球,基本上是上岸無憂,如果輸了,很可能就會失去保級的主動權。

  本賽季最后一個降級名額,將在積26分的河南建業、積28分的大連阿爾濱、積29分的遼寧宏運和上海申鑫之間產生。本輪河南建業主場迎戰基本保級成功的杭州綠城,上海申鑫客場挑戰也是保級無憂的長春亞泰。而“遼寧德比”無疑是本輪保級的關鍵之戰,這場比賽不僅關系到大連阿爾濱的命運,還影響整個聯賽的保級走勢。雖然大連阿爾濱目前還擁有保級的主動權,但聯賽最后兩場比賽分別對陣保級熱門球隊遼寧宏運和上海申鑫,意味著他們的保級之路會異常艱難,這場與遼寧宏運的比賽更是馬虎不得。對於大連阿爾濱而言,主場迎戰遼寧宏運,要比客場挑戰上海申鑫更關鍵。

  如果大連阿爾濱在主場戰勝遼寧宏運,積分將達到31分,基本上是一隻腳已經上岸。如果末輪比賽再能夠在客場逼平上海申鑫的話,那麼他們就可以徹底高枕無憂了。

  即使“遼寧德比”平局收場,大連阿爾濱依然不會深陷絕境。如果兩隊握手言和的話,那麼大連阿爾濱積分將達到29分,即使上海申鑫、河南建業本輪都獲勝的話,大連阿爾濱最差的結果也和河南建業同積29分,而最后一戰河南建業客場挑戰實力較強的北京國安,大連阿爾濱將挑戰可能已經保級成功的上海申鑫,大連阿爾濱最后一戰的比賽難度要低於河南建業,保級的希望依然很大。

  但是與遼寧宏運這場比賽,大連阿爾濱是絕對輸不起。一旦大連阿爾濱輸掉了主場比賽,那麼將面臨嚴峻的挑戰,保級的主動權已經不在自己手中,甚至可能出現收官之戰贏球也降級。如果大連阿爾濱主場輸給遼寧宏運,那麼遼寧宏運保級成功。上海申鑫即使輸掉了和長春亞泰的比賽,他們也比大連阿爾濱多1分,最后一戰與大連阿爾濱隻要戰平就保級。河南建業如果本輪也勝出,也將積29分。在這種情況下,他們也比大連阿爾濱多1分。這樣大連阿爾濱就掉進了保級的陷阱中——即使末輪贏球了,也可能被競爭對手通過連勝的方式,死死地按在聯賽倒數第二的位置上。

  如果大連阿爾濱輸掉了和遼寧宏運的比賽,隻能指望在客場戰勝上海申鑫,同時還希望北京國安能夠在主場不輸給河南建業。在看別人臉色中保級,大連阿爾濱其實失去了把握自己命運的主動權。因此大連阿爾濱本周日的主場之戰,絕對輸不起。

  本版照片均為本報記者楊大偉攝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