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廣東隊啟用特別條款 易建聯被掩護上崗

2014年10月24日15:34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易建聯 被掩護上崗

本報訊昨天,CBA新賽季體能補測在陝西渭南舉行,包括易建聯、胡雪峰、易立、唐正東等知名球員都參加了補測。阿聯在強度投籃測試環節三次測試均沒有通過,2分鐘內的出手次數要麼達不到30次,要麼命中率達不到及格的20中,最終廣東隊為阿聯使用了測試項目“三選二”的特殊名額,以總分325分成功通過補測。

由於前段時間在美國陪伴愛妻產子,易建聯沒參加此前進行的新賽季體能測試。而要想拿到新賽季CBA上崗証,他就必須參加在渭南舉行的這次補測。昨天進行的第一個測試項目就是2分鐘強度投籃,阿聯一上手就不順,第一次測試就未能達到30投20中的及格線,下午又進行了兩次補測,依然無法達標,其中最好的一次成績為28投19中,其余兩次26投15中和30投14中。作為一名征戰過NBA的球員,如此出手速度和命中率確實令人不敢恭維。另外兩項測試負重深蹲和負重臥推,阿聯均輕鬆通過。

在中國籃協公布的體測規則中,在專項速度耐力必須達標的基礎上,從2分鐘強度投籃、負重深蹲、負重臥推測試項目中採取“三選二”的辦法進行補測,但個人綜合得分必須達300分以上(含300分)。各隊給予一個“三選二(三項通過兩項就可過關)”名額。不算投籃測試成績,阿聯其他三個項目的測試成績總分達到了325分,超過了特殊規定中要求的300分,於是廣東隊動用了本隊擁有的惟一一個“三選二”的名額,幫助阿聯拿到了新賽季的上崗証。對此阿聯在其微博上感嘆道:“勉強通過測試,上崗了。”(陳嘉?)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