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科比連砍高分回擊質疑 湖人仍遭57年不遇連敗

亢雪鬆

2014年11月03日08:21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縱使科比單節19分、全場28分,也難將湖人帶出連敗沼澤,昨天他們以104比127敗給勇士后,遭遇近57年來的首個開季四連敗,也是隊史第二個開季四連敗。

科比不服老 四場皆高分

新賽季揭幕第五天,湖人迎來第二個背靠背的第二戰,36歲的科比斗志高昂,不但在第二節最后時刻上演1對4的空中漫步拉杆,還在第三節單節拿下19分,全場比賽他出場36分鐘,28投12中貢獻28分,還有6個籃板。

這位剛剛從兩次嚴重傷病中歸來的老將,帶著尚未完全恢復的身體在背靠背第二戰中打出如此表現,以此回擊外界的質疑,“我聽到很多批評的聲音說我老了,但這給了我動力。四連敗不會困擾我,我還很樂觀。”

新賽季打響前,ESPN公布一份球員實力榜單,科比僅列第40位,他們還稱如果不是出於對科比的尊重,飛俠可能還排不到前40位。為了給自己正名,開季前四場,他分別拿下19分、31分、21分、28分。談到自己的表現,科比不忘擠對一下ESPN,“我確定(我的表現)還達不到全聯盟第40位球員的位置。”

開季四連敗 殘陣是誘因

科比如此賣力,湖人依舊爛如泥。本場失利是他們自1957至1958賽季以來,首次開季遭遇4連敗,當年的那支湖人開季7連敗,整個賽季僅有19場勝利。在57年前的開季4連敗中,湖人一共輸給對手70分﹔如今湖人開季4場一共輸掉68分,可謂“難分伯仲”。

沒有獲得重量級新援的湖人又連傷三位大將,這是他們開局連敗的重要原因。才從NBA選秀首輪挑來的新秀蘭德爾本賽季隻打了一場,就因右腿脛骨骨折賽季報銷﹔老牌控衛納什也因舊傷復發,一場未打就告別了本賽季﹔上賽季球隊得分王、最佳第六人尼克·楊也傷了右拇指無法上場。

除自身實力不足外,也與湖人開季5天4戰的賽程太過密集有關。本賽季前5天要打4場比賽,還是兩個背靠背,而且對手是火箭太陽快船、勇士這些西部勁旅,后者都是本賽季西部季后賽席位的有力爭奪者,火箭、快船和勇士還被視為西部冠軍的有力爭奪者。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