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CBA-重回“魔鬼主場” 東北虎克東莞

2014年11月03日08:0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CBA-重回“魔鬼主場” 東北虎克東莞

新華網長春11月2日體育專電(記者姚友明 王昊飛)時隔三年后重新回到“魔鬼主場”——長春市體育館,吉林東北虎隊在中國男籃職業聯賽新賽季的首輪即旗開得勝。2日,東北虎在與東莞馬卡波羅的搶分大戰中以125:120笑到最后,連續兩個賽季被對手主客場“雙殺”紀錄也就此宣告終結。

首節比賽,東莞隊一度利用其國內球員在個人能力上的優勢領先主隊6分,但吉林隊很快遣上外援瓊斯扭轉了局面,瓊斯半節砍下15分,幫助吉林隊31:29領先。

隨后雙方分數交替上升,瓊斯在主場觀眾的吶喊聲中次節又拿下8分,不過吉林隊雖然進攻打得熱鬧,但防守卻漏洞百出,顧全抓住機會連續命中三分球,幫助東莞隊半場58:57反超比分。

吉林隊“殺敵一千,自損八百”的打法險些讓對手在第三節就“殺死”比賽,東莞隊布朗和顧全兩點開花,一度將球隊的領先優勢擴大到兩位數,但吉林隊叫停后扭轉頹勢,他們利用東莞隊外援迪奧古不在場的時機加強前場籃板拼搶,增加二次進攻機會,這讓主隊很快追平比分。

最后一節較量中,顧全不慎因傷提前離場,布朗陷入單打獨斗、屢打不中的怪圈當中,而主隊卻逐漸找到進攻章法。東北虎隊派瓊斯和中鋒丹澤爾交替出場,既保障了瓊斯個人能力的發揮,也讓隊友能夠有所貢獻。最終,吉林隊在籃板數上超出對手近20個,投籃命中率也高出一籌,獲勝自然在情理之中。

下輪比賽,吉林隊將繼續坐鎮“魔鬼主場”迎接勁敵廣東隊的挑戰,而東莞隊將回到主場迎戰山東隊。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