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圍棋名人戰挑戰權賽:連笑逆轉周睿羊佔先機

2014年11月18日07: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連笑逆轉周睿羊佔先機

  本報北京11月17日電 (記者鄭軼)第二十七屆春繭杯中國圍棋名人戰挑戰權賽第一局17日在廈門瑞頤酒店落子。最終,連笑七段執黑中盤157手逆轉周睿羊九段,在三番棋比拼中佔得先機。

  作為傳統品牌賽事,本次名人戰集結國內眾多頂尖棋手,參與比賽的32強將經過4輪淘汰賽,決出前兩名展開挑戰權賽,爭奪向上屆名人陳耀燁進行五番棋挑戰的資格。

  當日首局比賽,連笑執黑以錯小目開局,雙方在左邊展開對攻,局面大致相當。進入中盤后,周睿羊的白棋掌握了主動,中午封盤前,研究室一致認為白棋局勢不錯。下午續戰風雲突變,周睿羊行棋次序有誤,被對手抓住破綻反擊。經過一番纏斗,白棋選擇吃掉黑棋右邊數子,但是白棋大龍隻能苦活。在做活時周睿羊也未走出最佳手段,至157手時,白棋大龍再無做活機會,周睿羊隻得停鐘認輸。三番棋第二局將於19日進行。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