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國家隊

國足逼平國奧小負 低手逼得高手玩命

2014年11月19日15:51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低手逼得 高手玩命

“我們和中國隊最大的差距是我們參加了今年的巴西世界杯,而中國隊沒有。”這是洪都拉斯主帥梅德福德賽后在西安說的話。再聽聽巴西國奧隊主帥亞歷山大在武漢賽后的話。“我們武漢之行是為兩年后能在裡約奧運會上實現奪冠計劃的一部分,我們的目標一直都是勝利,不論面對哪個對手。”巴西國奧隊主帥亞歷山大·加洛賽后說。

洪都拉斯隊已連續入圍了兩屆世界杯決賽圈,本次到中國隊內有10名球員參加了今年巴西世界杯,而巴西國奧有超過10名球員在歐洲五大聯賽踢球,可以說,兩支球隊都有著足夠驕傲的資本。

但是足球項目上的驕傲還得靠場上的表現才能兌現。昨晚,國足在西安0比0逼平洪都拉斯,最后15分鐘甚至讓洪都拉斯門將頻頻驚出冷汗﹔而在武漢的中國國奧隊雖以1比2小負巴西,可其整場表現卻得到了巴西主帥的稱贊。所以,輸贏結果先放一邊,在這種熱身賽上能夠逼得高手出招玩命,這就不易。

世界杯32強蠻拼的

國奧隊,趙宇豪、吳興涵的上場給兩個邊路進攻莫大支持,廖力生的出現盤活了中場,法比尼奧防守的左側受到國奧的連續沖擊,而趙宇豪的頻頻助攻也使國奧隊右路進攻同樣牽制了對手。下半場大部分時間內國奧持續圍攻對手城池,由廖力生突入禁區造點成功,並主罰命中,扳回一球。隨后謝鵬飛禁區前沿的左腳大力施射更是驚出巴西門將一身冷汗。

國足國奧表現都不賴

光看0比0和1比2的比分,確實兩支中國國字號球隊的成績不敢讓人恭維,但若考慮到兩個對手的實力,那麼國足和國奧能在下半場讓對手手忙腳亂已實屬不易了。賽后洪都拉斯主帥被中國記者問到雙方的差距在哪裡時,他的回答出乎意料:“我們參加了今年巴西世界杯,中國隊沒參加,這可能就是最大的差距。在足球世界裡什麼事都可能發生,什麼比分都有可能存在。今天比賽的重點不該集中在比分上,主要是為各自球隊找出問題,以便今后更好地提高。”

至於巴西國奧隊更不用說了,僅就身價來看,巴西隊球員的總身價是中國國奧球員好幾倍,為巴西隊首開紀錄的盧卡斯的身價高達400萬歐元,他一人就超過了中國國奧隊首發陣容身價的總和。相比之下,目前還沒有能在歐洲五大聯賽俱樂部效力的中國球員,更不用說是國奧隊球員了。沒有入選本期國奧隊的王上源在本賽季比甲聯賽中一場未上,而作為他的俱樂部隊友、巴西U22國家隊的費利佩·戈多茲在本賽季比甲聯賽中出場9場、打入3球,其中8次首發,21歲就成為比甲豪門的主力球員,所以,敢於在這樣的對手面前亮劍,能夠讓比自己高出一籌的高手亮劍出招,中國兩支國字號球隊沒有潰敗,反而一度都打得積極主動,怎麼看都值得肯定。(本報西安今晨專電) 記者 李立 J148

世界杯32強蠻拼的

如果以為被日本隊踢了個0比6,就以為這支洪都拉斯隊是一支水貨隊,那就錯了。帶著10名參加了今夏巴西世界杯球員來到亞洲,洪都拉斯肯定不是來打醬油的。可能是時差和氣候還不適應導致了輸球,但昨晚站到西安體育場的洪都拉斯隊已然找回了一些世界杯32強的風採。而被傷兵所累的中國男足卻經歷了噩夢般的上半場。因備戰本周六的足協杯決賽次回合,國足不得不對首發陣容進行了7人大輪換,新陣容踢得有些別扭,上半場,國足隻有一腳射門,而防守上也是讓人看得心驚膽戰。

好在中國隊上演了最后30分鐘的瘋狂。實際下半場一開場,佩蘭就通過調兵遣將加強了進攻,第60分鐘蒿俊閔的上場,更吹響了狂攻的號角。第62分鐘蒿俊閔任意球射門,為國足貢獻了本場比賽首次打在球門范圍之內的射門。8分鐘后,國足獲得了全場比賽最好的一次破門機會。張琳芃傳中,吳曦小禁區內搶點頭球攻門,球擊中左側立柱外側彈出底線。終場前,蒿俊閔禁區左側的右腳抽射,被門將埃斯庫伯將球托出橫梁,0比0,比賽在洪都拉斯門將倉促扑球后畫上了句號。

巴西隊也急眼了

沖著2016年裡約奧運會足球金牌而組建的巴西國奧隊肯定不是普通角色,昨晚首發陣容中,除在巴西國際踢不上球的門將杰克遜以外,其他10名球員全在歐洲頂級聯賽踢球,其中8人在本賽季歐洲五大聯賽有過出場記錄。在仁川亞運會上連泰國都能輸,遇到這樣的巴西隊,中國國奧隊能撐多久?結果讓人很意外。整個上半場,國奧隊確實沒什麼好機會,反讓對手打進2球。下半場兩隊調兵遣將,巴西隊著重練兵,而中國國奧則亮出了獠牙。

帥論

中國隊主帥佩蘭:兩個半場差異大

洪主帥梅德福德:注意力比較集中

國奧隊主帥傅博:熱身賽表現及格

巴西隊主帥加洛:中國隊進步明顯

中國男足主帥佩蘭:“今天我們上、下半場的表現有差別,下半場表現得更好,要改變這種狀況,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出現上、下半場不同場面主要是信心不同,中場休息時我提醒球員們應該有信心面對對手,在戰術上完全可以更好地控制比賽節奏。下半場我們球員顯得更放鬆和更自信,所以踢得比上半場好。”

洪都拉斯主帥梅德福德:“這場我們0比0戰平了中國隊,這個比分是我可以接受的,因為我看到了隊員們態度的轉變,在注意力集中上比上一場有進步。”

中國國奧主帥傅博:“三場比賽打完,如果讓我給球隊打分就是及格吧。如果我們把心態放平穩的話,可能場面會更好一些。”

巴西國奧主帥加洛:“中國隊的表現不錯,証明中國隊是巴西奧運會預選賽的有力競爭者,但中國隊還需再多經受一些鍛煉,如果能做到這點,中國隊就是一個不容小覷的真正對手。”(李立)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