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足聯揭曉2016年歐錦賽吉祥物形象

2014年11月19日10:27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歐足聯揭曉2016年歐錦賽吉祥物形象

新華社巴黎11月18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歐足聯於歐洲中部時間18日晚揭曉2016年法國歐錦賽的吉祥物形象,並通過其官網面向全世界征集吉祥物的名字。

當晚9點,法國隊在馬賽俱樂部的韋洛德羅姆球場迎戰瑞典隊,歐足聯就在這場國際友誼賽開始前介紹了全新出爐的歐錦賽吉祥物形象。2016年6月10日-7月10日,第15屆歐錦賽決賽階段的51場比賽將在法國9座城市的10座體育場陸續展開。這將是該賽事擴充至24支球隊后的首屆比賽。

擁有棕色短發和眼睛的這個男孩形象被設定為半是孩子、半是超級英雄的角色,他穿著藍底、紅白細條紋、號碼為16的球衣、白短褲,花釘鞋,手套球襪一應俱全,還披著超人般的大紅色斗篷。

歐足聯官網解釋說,這是一個好奇心強而且機智的角色,他那一身裝備從東道主法國的國旗顏色上得到靈感,而這個孩子將鼓勵全世界的球迷為“足球藝術”一起歡慶。

“他在法國長大,某天和朋友們一起踢球時獲得超能力,”官網這樣說道,“當時他把球踢到了柵欄后面,撿球時偶然發現了一個神秘的寶箱,裡面有一個斗篷,一個足球和一雙球靴,穿上這些,他變得能飛,還踢得一腳好球。”

官網為這一吉祥物形象列出了三個備選名字——德利布魯(Driblou)、果利克斯(Goalix)和超級維克多(Super Victor),球迷們可以在網站上投票,參與活動所獲得的獎勵是吉祥物親自到訪其所屬的球迷俱樂部,不過這也限定了獎勵條件僅限於法國居民。

歐足聯將於本月30日揭曉吉祥物的最終定名,而從他面世的這一刻開始,這個擁有超能力的男孩形象將隨歐足聯及其合作伙伴亮相各類“大場面”,力求拉近2016年歐錦賽與球迷之間的距離。(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