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6年欧锦赛吉祥物定名“超级维克多”

2014年12月02日09: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6年欧锦赛吉祥物定名“超级维克多”

  新华网巴黎1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两周前揭晓形象的2016年法国欧锦赛吉祥物如今终于有了名字!欧足联1日宣布,通过其官网进行的三选一投票,收到了创纪录的逾10万张选票,其中“超级维克多”的得票率接近半数。

  11月18日晚,欧足联在法国队迎战瑞典队的国际友谊赛开场前举行了欧锦赛吉祥物的揭晓仪式,将近两米高的活动人偶出现在马赛韦洛德罗姆球场中央,他拥有棕色短发和棕色眼睛,穿着蓝白主色的16号球衣,披着红色的超人斗篷,代表一个在法国长大、依靠踢球时偶得的一箱宝物获得超能力的男孩形象。

  不过欧足联当时并未宣布吉祥物的名字,而是在其官网和社交网络上发起投票,请全世界球迷在德利布鲁、果利克斯和超级维克多之间选出一个作为超能力男孩的名字。

  1日公布的结果显示,共107790人参与投票,是2012年时的十倍不止,其中“超级维克多”这个代表胜利的名字得到了51781票,词根为“运球”的德利布鲁(Driblou)获得26678票,而显然由进球演化而来的果利克斯(Goalix)得到29331票,“超级维克多”以高达49%的得票率,压倒性优势胜出。

  作为对参与投票者的回报,小男孩“超级维克多”将即日开启环法之旅,代表欧足联和2016年欧锦赛组委会“出席”一系列的活动,包括到访获奖球迷所属的俱乐部。后台数据表明,在参与投票的10万余人中,居住在法国的投票者仅为24000人。

  即将于2016年6月10日开幕的这届赛事将是决赛阶段参赛队由16支扩编至24支球队之后的首届欧锦赛。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