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葡萄牙絕殺阿根廷 重回夢劇場C羅受熱捧

2014年11月19日15:56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比0 葡萄牙絕殺阿根廷

今晨是國際足球比賽日,全世界各地都舉行了國家隊之間的對抗賽,其中全世界球迷最關注的是一場“絕代雙驕”之間的對決,葡萄牙在英國曼徹斯特老特拉福德球場補時階段,以1比0絕殺了勁敵阿根廷隊,夸雷斯馬助攻格雷羅打入制勝球,而當今足壇兩大巨星C羅和梅西的直接對話隻上演了45分鐘,兩人均未進球。

天王掰手腕 第28次對決

梅西和C羅,屬於世界足球界永恆的對決。這是梅西第28次對陣C羅,此前梅西取得12勝7平8負的成績。阿根廷球星和葡萄牙球星在5年半時間裡進球僅僅相差5個。這也是兩人首次均以隊長身份出戰的比賽。兩人從未相互欣賞,不久前甚至媒體還曝出C羅背地裡侮辱梅西的事件,更加將兩人的關系惡化。29歲的C羅和27歲的梅西6個賽季以來的頂級對抗,在歷史上是沒有出現過的。歷史上從未有過如此勢均力敵的對決,也未有過如此激烈的對抗。

2009年夏天,C羅從曼聯轉投西甲皇馬,自那之后,5個賽季以來,世界上兩位最好的巨星之爭就沒有停歇。5年半的時間,C羅在皇馬打入了268個進球,而梅西在巴薩打入了273個進球,兩人的進球相差隻有區區5球。當然,梅西比C羅多踢了11場比賽(266場),因此阿根廷人的場均進球率(1.03球)要比C羅的場均進球率(1.05球)稍低。如果加上他們在國家隊的進球,那麼兩人的進球數還會更加接近:C羅的總進球是320個,比梅西多出2個。在國家隊方面,梅西的進球率(0.47球)要高於C羅的0.44球。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自的國家隊,兩大巨星的進球效率幾乎要比在俱樂部下降一半,這顯然是因為國家隊的隊友在提供助攻方面不如俱樂部隊友的緣故。在自己的國家,兩大球員很難獲得一致的認可。

重回夢劇場 C羅受熱捧

葡萄牙在老特拉福德球場迎戰阿根廷,這對於皇馬球星C羅而言是大半個主場。重返“夢劇場”,C羅獲得了球迷的熱烈歡迎。賽前,C羅就直言,“這是一場熱身賽,本身價值不大。僅僅是為了更好的備戰。這和世界杯的價值無法相比。對我來說,能夠重新回到老特拉福德是很特殊的。我希望葡萄牙能夠表現出色。”比賽中,C羅全場的唯一一次射門出現在第29分鐘,在禁區內,C羅兩個假動作晃暈比格利亞,但最終的射門高出,這讓老特拉福德的球迷紛紛嘆息。而在完成射門后不久,C羅就被阿根廷中衛安薩門迪迎面放鏟踢倒。

每當C羅拿球時,老特拉福德球場更是歡呼一片,因為這畢竟是葡萄牙人從新星蛻變為世界足球先生的地方。有的擁躉今晨更是打出“歡迎國王C羅回家”的標語。但由於是熱身賽,出於保護球員的目的,C羅半場后即被換下,僅完成1次射門的他未能在與梅西的金球對決中佔據上風。本賽季,C羅在皇馬的表現十分出色,而在與梅西的金球獎之爭中,C羅看上去也逐漸佔據主動,但沒能在這次直接對決中擊敗梅西,留下了些許遺憾。好在葡萄牙最終上演絕殺,在老特拉福德擊敗阿根廷,對於C羅來說,這也算得上對梅西的另類勝利。C羅身體得到保護,葡萄牙最終贏球,對於皇馬和葡萄牙主帥桑托斯來說都是完美的結果。

破42年不敗 梅西射中柱

本場比賽是阿根廷2014年最后一場比賽,也是梅西第97次為國家隊出場,追平在阿根廷出場次數排行榜排名第5位的魯杰裡。最新的FIFA排名中,阿根廷位居世界第2,葡萄牙排在第14位。兩隊在國際A級賽事交鋒7次,阿根廷5勝1平1負佔據上風,進13球失6球,這7場比賽全部是友誼賽。雙方上次交手發生在2011年2月9日,在瑞士日內瓦,阿根廷2比1力克葡萄牙。本場比賽梅西、C羅兩大巨星雙雙首發,迪馬利亞在老特拉福德亮相。

相比於C羅,顯然梅西在老特拉福德球場拿球就會遭到球迷的噓聲。不過梅西的發揮要略好於C羅,第5分鐘,梅西直傳,迪馬利亞大禁區線上左腳低射稍稍偏出。第11分鐘,梅西右路突破后橫傳,比格利亞順勢挑傳,梅西禁區右肋小角度低射,皮球擊中遠端立柱。第32分鐘,穆蒂尼奧凶狠鏟翻帕斯托雷被黃牌警告,阿根廷獲得正對球門20米處任意球,梅西左腳弧線球高出橫梁。

與C羅一樣,下半時梅西被蓋坦換下,“絕代雙驕”的對決隻有45分鐘。但葡萄牙與阿根廷的比賽依然很激烈。第47分鐘,迪馬利亞前場右側任意球直接兜遠角,貝托將球扑出。補時第1分鐘葡萄牙上演絕殺,夸雷斯馬禁區右側傳中,格雷羅小禁區前俯身頭球破門。最終,葡萄牙憑借此球1比0擊敗阿根廷。阿根廷42年對陣葡萄牙的不敗紀錄被打破,葡萄牙取得三連勝。(劉大偉)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