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不再獨行!科比改變帶來湖人全隊還魂

2014年11月19日13:56    來源:NBA中國官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不再獨行!科比改變帶來湖人全隊還魂

  對於湖人來說,2014-2015賽季在開始前便已經結束,無論怎樣掙扎都隻關乎尊嚴,無關勝負。西部各對手競相儲備火器,而湖人則如同行尸走肉。科比納什合同鎖死運作空間,庫普切克夏季盡數簽下一幫流浪漢。美國記者裡克-邦內爾在推特上感嘆:“如今的湖人就像是1946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后殘留在太平洋小島上的日軍士兵。老兄,戰爭已經結束很久了。”

  上一場比賽,科比砍下傷愈復出之后最高的44分。雖然湖人爭取到的不過是又一場體面的失利,但至少科比向質疑者証明了自己仍可一戰。拼死搏殺仍遭失利,科比的臉上難掩心中的懊喪。但隻要有下一場比賽,科比仍會帶著長槍沖向象征宿命的風車。

  此前科比曾表示,由於每場比賽開局便持續落后,他不得不連續投籃,以幫助球隊保持爭勝希望。但由於年齡問題,加上對手的針對防守,科比的努力時常陷於越打越輸的境地。然而本場比賽,湖人開場后便略有優勢,湖人在禁區內加強了輪轉,並且防守侵略性提升。科比也在44分慘敗之后似乎變得冷靜了許多,他將多數球權交給林書豪處理,自己回到終結者的位置上。

  查爾斯-巴克利曾如此評論湖人的困局:“你必須與隊友分享皮球,他們接到傳球之后才能明白籃球是一項有趣的運動。“上半場,林書豪擔任球隊主控,他攪動對方防守,推動快攻,為科比、戴維斯、布澤爾等人先后送出輕鬆得分機會。在防守質量提高的情況下,湖人多次得到本賽季罕見的多線快攻機會。布澤爾甚至得到了本賽季第一次快攻得分。

  尼克楊也在今天與老鷹的比賽中復出,此君的復出並不能拯救湖人於大廈已傾,但在與失落的漫長戰爭之中,尼克-楊樂觀的天性至少能為湖人帶來些許笑顏。

  半場結束后,湖人67-52領先,拿到15分的優勢。時代華納特約評論員詹姆斯-沃西低頭擊掌,並說到:"這些球員們頭腦中一定發生了某些改變,他們似乎很有戰意,而且真真兒的在打防守。"上半場,科比9投6中拿到19分,布澤爾也得到18分,林書豪則5投全中拿到12分6助攻。尼克楊斬獲9分。

  下半場,老鷹教練布登霍爾澤改變防守策略,開始對湖人持球者進行強力包夾。林書豪連續數次失誤,斯科特不得不選擇讓科比持球推進。但在這種情況下,讓需要兼顧得分的科比持球推進無疑消耗過大。老鷹迅速打出一波13比零,將比分縮小至7分上下。

  面對突然來襲的雙人包夾,林書豪逐漸開始從容應對,在幾次失誤之后,他開始明白,對手的包夾同樣是最好的分球機會。隨后連續為戴維斯與希爾送出助攻。第三節后書豪拿到15分10助攻,拿到了除喬丹-希爾外湖人球員的第一次兩雙。

  時代華納評論員羅伯特-霍利認為尼克楊的回歸激活了湖人球員的防守能量:”大家都知道,尼克楊防守幾乎爛到了家,但他今晚在防守端很賣力。也許是因為這個,所有湖人球員防守都很積極了。“湖人能在第四節鎖緊比分,始終保持微弱領先優勢與整體提高的防守強度有關。

  尼克-楊回歸,再加上全隊表現出色,科比在前三節得到了足夠的休息。科比在第四節連續用突破拋射為湖人對維持領先局面。

  第四節末段,老鷹僅以102-105落后。科比持球背身單打,對面防守者塞弗羅莎機警地幾乎從科比手中將球擊落。科比在重新得球之后晃動后仰出手,投籃命中獲得加罰。最后階段,希爾補籃命中,湖人終於鎖定第二勝。

  之前幾場比賽,湖人或無法堅持到最后階段,或因最后時刻科比體力耗盡而落敗。本場比賽科比終於開始相信隊友,而林書豪、布澤爾等人都給予科比足夠的支持。湖人打的無比接近整體籃球,最終拿到賽季首勝。

  在那記塞弗羅莎面前的高難度跳投之后,科比的生涯總得分也達到了32001分。

  湖人不僅獲勝,並且拿到了一場團隊的勝利。如果科比能夠繼續信任隊友,將體力留在第四節,湖人仍能不時為我們送上驚喜。雖然,這些勝利隻能聊以慰籍。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