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國足進入亞洲杯時間 小組賽第一場至關重要

黃岩

2014年11月19日14:08    來源:遼寧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足進入亞洲杯時間 小組賽第一場至關重要

這兩場熱身賽踢完,意味著國足正式進入亞洲杯備戰的倒計時。 亞洲杯明年1月初就將在澳大利亞打響,國足主教練佩蘭也表示,從本場比賽0︰0戰平洪都拉斯隊開始,國足將正式進入亞洲杯時間,此后的熱身賽和集訓都將針對同組對手展開。

本期集訓是佩蘭上任后組織的第4期集訓,也是亞洲杯前的倒數第2次集訓,國足將在10天裡先后與新西蘭隊和洪都拉斯隊交手。談到球隊的狀況時,佩蘭最頭疼的還是國腳的傷病,於海、於漢超、張呈棟都有不同程度的傷病,他們在這次集訓和比賽中沒能達到100%的競技狀態。不過也有好消息,就是佩蘭收獲了時隔兩年重返國家隊的 “新人”蒿俊閔,他通過與新西蘭隊的比賽獲得了佩蘭的信任,很有可能出任主力邊前衛。

此前曾傳出,中國足協和佩蘭有個約定:亞洲杯成績將是考核他前期工作的一項重要指標。如果進不了前四,佩蘭很可能提前走人,足協與佩蘭對此都沒有正面回應。佩蘭強調的是:“我更關注我個人的目標,我個人的目標永遠都是贏得下一場比賽!亞洲杯這樣的賽會制比賽,小組賽第一場至關重要。因此我們小組賽首場對沙特的比賽,必須要全取三分! ”

說起來容易,實際很難。國足幾次集訓,一直處在輪換球員的狀態中,陣容和打法也未確定。連對手都在替中國隊操心,上一場新西蘭隊的主教練哈德森都說:“這支中國隊在亞洲杯賽場上絕對不會一帆風順,我了解到中國隊在亞洲杯的小組抽簽結果並不妙,他們確實會遇到很大的困難。 ”

困難在哪,其實佩蘭也知道,就是國足的防守體系仍然在構建之中。佩蘭心中雖然有防守的首發球員,但依然在考察進行中。他日前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考察了很多新的球員,未來的比賽我們會更多地打整體足球,球員之間要密切協作,構建起好的防守體系,然后打出精彩的比賽。 ”

在之前國家隊的幾場熱身賽中,佩蘭率領的國足失球雖然並不算多,但在那些多多少少有些漫不經心的球隊面前,國足的防線也難以令人滿意。之前國足與巴拉圭的比賽,在兩球領先的情況下,防守開始鬆散,險些讓勝利從手中溜走。在國足與約旦的比賽中,球隊依然在83分鐘被對手進球,最終痛失好局。由此可見,國足后防線鬆散在最近一段時間內,頻繁地暴露了出來。而除了后防線組合依然缺乏穩定性之外,佩蘭還顯然沒有敲定與鄭智搭檔的防守型后腰人選。后防問題,的確值得當下的佩家軍重視。

(責編:龔聰(實習生)、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