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英錦賽首輪丁俊暉遇業余選手 曾兩次最終登頂

王洋

2014年11月26日11:01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英錦賽首輪丁俊暉遇業余選手 曾兩次最終登頂

  北京時間昨天,2014斯諾克英國錦標賽在英國約克市巴比肯中心開賽,曾兩次贏得冠軍的丁俊暉將在北京時間26日首輪迎戰愛爾蘭業余選手約翰·薩頓。

  本屆英錦賽中國共有13名選手參賽,現世界排名第3的丁俊暉上賽季贏得5個冠軍,但本賽季發揮失常,在已經結束的4項排名賽中有兩次沒有闖過資格賽。不過,作為小暉的福地,英錦賽曾見証了丁俊暉從青澀到成熟的過程。2005年,18歲的他在這裡首度封王,4年后他2次捧杯。過去兩屆英錦賽,丁俊暉均不在狀態,2012年他首輪出局,去年輸給沃頓,止步16強,也結束了自己22連勝的紀錄。

  本次比賽丁俊暉簽位不錯,位於下半區的他避免了與“火箭”奧沙利文過早相遇。前4輪,丁俊暉都不會遇到強大的對手,隻要發揮正常即可輕鬆過關。1/4決賽,他有可能面對特魯姆普或者馬克·艾倫的挑戰。前者在本賽季的澳大利亞公開賽上結束了長達20個月的冠軍荒,並在本月初進行的“冠中冠”比賽中闖入決賽,后者已在本賽季大型排名上兩獲亞軍。無論與誰相遇,小暉都不會輕鬆。

  此外,本次比賽的奪冠熱門依然是老將奧沙利文,如再次捧杯,他將追平“台球皇帝”亨德利創下的英錦賽5冠紀錄。

  據了解,從1977年開始的英錦賽被稱為僅次於世錦賽的第2大斯諾克賽事,今年的比賽將持續兩周,冠軍獎金為15萬英鎊。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