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科比啟動控衛模式 林書豪欲立足需向射手轉型

2014年12月03日13: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科比啟動控衛模式 林書豪欲立足需向射手轉型

  據台灣《聯合晚報》報道,在對陣活塞的比賽中,科比再度啟動控衛模式,湖人贏球,而林書豪再度面臨必須扮演“四不像”的窘境。

  林書豪應該打得很不舒服,但他還是設法在夾縫中提供自己的貢獻,在不多的控球機會中,林書豪傳出5次助攻,在不多的機會中,攻下11分。

  很明顯地,湖人主帥斯科特很滿意上一場對猛龍隊時,科比啟動控衛模式的效果,這場比賽再試,又贏了球。

  經過兩場的試驗后,短期內這會不會成為湖人隊的例行進攻戰術?很值得觀察。這也就是說,科比未來幾場很可能繼續以得分后衛身份去執行控球后衛的任務,而林書豪成為“偽控衛”,偶而控一下球,有機會就刷助攻,並設法找機會出手得分,組織進攻的權利是在科比手中。

  如果是這樣,那林書豪變成了什麼?以這場比賽來說,他是“偽控衛”,大部分時間做的是分衛工作,更多時間是不斷折返跑或呆立外圍等球。

  這場比賽科比的控衛工作就不如上一場來得那麼完美,他送出13次助攻,卻也因為想傳出助攻球而出現10次失誤,今天的他少了單打獨斗的勉強出手,但卻多了很多勉強傳球,有些當然也是隊友跑位不到位所致。

  科比今天手感也冷,到了第三節才首度得分,但一得分就連連得分,3分鐘內連續攻下10分。

  而林書豪,很明顯看得出來他對新角色的不適應,這不但反映在進攻上,也影響了防守,今天他防守對位的球員頻頻被甩掉,無論詹寧斯或奧古斯丁都一樣,對方一個擋拆,林書豪隻能目送對方絕塵而去。

  進攻時,林書豪常被迫陷入神游或旁觀的狀況,其他4個人頻繁跑動,自玩自的,林豪卻在三分線邊苦候,而他卻不是科比今天傳球的第一、第二選擇,甚至連第三選擇都稱不上。

  面對這樣的新狀況,林書豪要設法調整自己的角色,設法多扮演分衛,多跑位、多找空檔,並且勇於在空檔出手,當他在空檔得球時,第一選擇應該是投球,而不是傳球,除非隊友有極好的機會或空檔。

  今天他在這方面有嘗試,雖然還不是很順手,但還是攻下11分,也傳出5次助攻,算是稱職。

  這不是要他獨干,而是要他積極,當科比搶了控衛的工作,林書豪的最好響應就是變成射手。

  整場比賽來看,湖人隊的防守還是問題,賽前活塞教頭大范甘迪曾說:“我們是聯盟禁區攻擊最差的隊伍。”但此戰活塞禁區得分拿了42分,優於湖人的34分,活塞也搶了16個進攻籃板,總籃板數也是比湖人好的49個,要不是活塞球員在禁區進攻的完成度不佳,湖人隊這場球不見得能拿得下來。

  所以,湖人的當務之急,仍然是防守,前場如何破對方擋拆,后場如何封阻對方進入禁區,都還要再練。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