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裁委會認定京疆戰裁判出現錯、漏判 有差錯不受罰

田欣欣

2014年12月10日08:1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下午,北京首鋼俱樂部正式收到關於對陣新疆的裁判判罰申訴的回復,CBA裁判委員會認定,裁判出現錯、漏判,但當值裁判員和技術代表不予處罰。裁委會同時表示,如出現新的確鑿視頻証據,不排除對申訴內容進行復議的可能。對此,首鋼俱樂部高層表示接受,“我們的目的也不是為了處罰裁判。”

CBA裁判辦公室給裁委會遞交會審意見時認定,當值裁判有錯、漏判罰,雖然給北京首鋼帶來不利,但無法認定這是“新疆隊獲利從而反超比分贏得比賽”的原因。

對此回復,首鋼俱樂部高層表示接受,“我們的目的也不是為了處罰裁判,因為當時裁判認定4罰1擲是正確的,所以我們要討個公道,現在籃協的回復証明確實有錯判的地方,對其他幾個申訴也都一一給了明確回復,那就行了。”上述高層稱:“我們希望裁判在任何一場比賽中都能公正、公平地吹罰。”

其實,北京隊申訴一是為了判罰的認定,二是希望球員能正確對待比賽,避免出現違反體育道德的小動作。對於裁判問題,一名CBA裁判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今后裁判管理需要半職業化甚至職業化,聯賽辦對裁判有絕對的管理權和使用權。但目前的問題是,中國有能力吹罰CBA的裁判並不多,年輕裁判需要慢慢培養。而且,場上出現爭議不能就此全盤否定裁判的工作,或一定要處罰裁判,我們要按照規則辦事。”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