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張稀哲即將踏上德甲之旅 轉會狼堡最快周末啟程

鄭楠

2014年12月11日08:4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稀哲即將踏上德甲之旅

在沸沸揚揚炒了一個月之后,國安球員張稀哲加盟德甲沃爾夫斯堡隊進入了倒計時,雙方俱樂部終於敲定了張稀哲轉會合同的所有細節,張稀哲即將啟程前往德國,正式開始自己的留洋之旅。

□幕后

狼堡三度與國安談判

沒有主帥的變動、五名外援早早確定,今年的冬歇期,國安要比往年“冷清”了許多,所以張稀哲就順理成章成為最關注的焦點。不過,張稀哲想要留洋早就不是什麼秘密,去年他就曾表示過自己想去歐洲闖蕩的想法,“想去親身體驗一下歐洲足球”,這是張稀哲很早就說過的話。

同樣,沃爾夫斯堡也並不是在中超賽季結束才看上張稀哲,早在一年多前,這名中國球員就已經進入了狼堡的視線。2013年9月份,一家德國的經紀公司注意到了張稀哲,並把他推薦給了沃爾夫斯堡,隨后沃爾夫斯堡俱樂部的球探先后三次到現場觀看了張稀哲的比賽,在沃爾夫斯堡收到了對張稀哲的考察反饋之后,決定向北京國安俱樂部求購張稀哲。2013年冬,沃爾夫斯堡正式給出報價並希望張稀哲能夠在德國冬季轉會窗口開放之時正式加盟。不過,當時國安主帥斯塔諾給出的建議是,“張稀哲應該再在中超鍛煉一年,再去留洋。”

國安和張稀哲接受了斯塔諾的建議,並婉拒了沃爾夫斯堡之后,狼堡並沒有因此放棄對張稀哲的追求。這個夏天,沃爾夫斯堡再次與國安進行談判,希望張稀哲能夠在夏歇期加盟球隊。但當時國安隊希望能夠在下半年向聯賽冠軍發起沖擊,張稀哲同樣希望打完下半賽季幫助國安奪冠,所以這筆買賣當時沒有促成。

□進展

張稀哲已申請好簽証

在經歷了前兩次的碰壁之后,狼堡誠意不減,在中超賽季結束后,沃爾夫斯堡俱樂部第三次求購。在剛剛結束的與國安俱樂部的談判中,盡管經歷了眾多細節方面的分歧,不過最終沃爾夫斯堡與國安對所有轉會條款達成了共識。

目前國安已經正式向中信集團報批張稀哲的轉會合同。考慮到中信集團還在審批中,所以張稀哲還沒有預訂機票,但這只是時間問題,一旦通過,張稀哲最早將於本周末、最晚於下周就會前往德國完成體檢和簽約儀式。

據德國媒體《沃爾夫斯堡匯報》報道,沃爾夫斯堡俱樂部經理阿洛夫斯表示:“他(張稀哲)現在已經申請了簽証,如果我們在接下來的幾天之內和他的俱樂部協商好的話,他可能會在短期內來到我們這裡。”

□細節

轉會費約150萬歐

作為國安的中場核心,俱樂部和球迷都是希望張稀哲繼續為國安效力的,不過球員有想要留洋的想法,也有如此執著的德甲俱樂部追求,國安自然也沒有理由不支持,更何況為了不讓國安受到太多的經濟損失,年底就是自由身的張稀哲毫不猶豫選擇了與國安續約,“國安培養了我,並支持我留洋,我也想盡可能地回報國安。”張稀哲說。

也正是因為張稀哲的有情有義,國安在與沃爾夫斯波談判的時候也盡一切可能促成這件事。據悉,張稀哲的轉會費大概在150萬歐元左右,在如今中超一名國腳動輒身價2000萬的行情下,國安顯然是做了讓步的,對此國安俱樂部高層表示:“既然決定讓張稀哲走出去,就沒有看重轉會費的多少。”

同時,國安也在最大程度保障張稀哲的利益。據了解,之所以這次談判歷經這麼長時間,雙方的主要分歧就卡在張稀哲的出場時間能有多少的問題上,“我們支持他留洋,是希望他能夠真的得到鍛煉,所以我們在和對方談判時希望能夠盡可能為稀哲爭取最大的權益,這也是對他的保護。”

正因為如此,國安在合同中也設定了諸如如果張稀哲沒有達到相應的出場時間,國安可以有權回購的條款。

□相關

國安外援男神網上征女友

國安的“男神級”外援網上征女友了,昨天埃爾頓在自己的個人主頁中表達了自己想要找一個女朋友的意願。

2014賽季的中超之旅對於埃爾頓來說無疑是收獲頗豐的,不但球技獲得了俱樂部的肯定,憑借帥氣的外表更是俘獲了很多國安女球迷的心。可是在聯賽結束后,埃爾頓在個人主頁上發布的照片要麼孤身一人,要麼隻有男伴,昨天埃爾頓在個人主頁上寫道:“我的生活是關於旅行和探索新事物的,我想尋找一個人與之一同分享,她在哪裡呢?”同時配上了自己的一張近照,他戴著帽子,佩戴著蘋果手機的耳機,眼神迷人。

而此消息一發,瑞典媒體“nyheter24.se”第一時間幫助埃爾頓廣而告之起來,“埃爾頓在球場上做得很好,他被評為國安隊史最佳球員。他想找一個女人來分享生活。我們只是希望他能找到自己的女人,凡是想去應征的就去給他留言,助他一臂之力。”

□前景

德甲之旅充滿挑戰

楊晨、邵佳一、蒿俊閔加上現在的張稀哲,中國球員登陸德甲的數量,甚至可以用一隻手就數得過來,不僅是德甲,歐洲五大聯賽在近三年的時間都沒有了中國球員的影子,盡管中國也有不少球員留洋海外,但大多效力在歐洲美洲國家的低級別俱樂部,或者頂級聯賽俱樂部的梯隊,所以張稀哲登陸德甲是足以讓中國球迷拍手叫好的事情。但欣喜之余,張稀哲的旅歐之路也是充滿挑戰。

作為自己在隊中的老大哥,也同樣闖蕩德甲多年的邵佳一認為張稀哲已經具備了立足德甲的水平,不過在生活細節上,邵佳一也給出了自己的建議,“在德國,球員需要處理很多生活上的細節,這是平時在國內踢球完全感覺不到的。而且去了之后要跟球隊以及隊友多溝通,有什麼就說什麼。”正如邵佳一所說,語言是很多留洋隊員遇到的最大困難,盡管張稀哲也透露自己正在努力學習德語,但是能否達到與人交流的水平,隻有去了之后才能得到檢驗。

邵佳一還指出,“德甲和中超的比賽節奏完全不同”,所以對於身體、踢球節奏的要求,會明顯高於國內。張稀哲曾表示留洋就是想要打上比賽,而狼堡也和國安一樣是主打4231陣型,在球隊的主力陣容中,前腰是德布勞內是比利時國家隊主力,本賽季的助攻數已經達到了9個,邊前衛位置上的佩裡西奇和維埃裡尼亞分別是克羅地亞國家隊主力和葡萄牙國腳,且輪換隊員中也有至少四名球員實力不俗,所以如果不考慮換位,那麼張稀哲就將要和這些隊員競爭上場機會。

□觀察

走出去是為了更好地歸來

不管傳聞中的150萬歐轉會費水分有多少,在很多人眼裡,國安這筆買賣是“虧了”,畢竟在中超市場中,稍微有些名氣的國腳都動輒2000萬,而對於國安來說,張稀哲更是“非賣品”,作為國安的中場核心,張稀哲的作用舉足輕重,如果為了賺錢,國安大可不把張稀哲放出去。但國安還是放人了,圓了張稀哲的留洋夢,也填補了歐洲五大聯賽三年沒有中國球員的空白。

要知道這邊俱樂部還在為爭取張稀哲的出場時間做努力的時候,日韓球員早已在德甲球隊打上主力,日本有12名球員在德甲俱樂部一線隊效力,韓國也多達6名,而這個數字僅僅是“踢得上球”的。在11月7日的德甲第11輪柏林赫塔主場對陣漢諾威96的比賽中,清武弘嗣、酒井宏樹、細貝萌以及原口元氣同時首發,清武弘嗣在比賽中更是貢獻了一傳一射,影響了整個比賽的走向。在日韓的旅德球員中,和張稀哲年齡相仿、位置相同加盟德甲的不佔少數,像日本的乾貴士和韓國的具滋哲都已經是牢牢佔據了自己球隊的主力位置。

對於張稀哲來說,能否拿這些成功闖出一片天地的日韓球員做標杆,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有理由相信,我們的球員也可以在經過歐洲頂級聯賽的洗禮之后有所作為,就算在德國上場的時間非常有限,但高水平的訓練下,還是可以讓自己的身體、踢球節奏和水平上有個明顯的提升,這就是收獲。

我們不覬覦張稀哲能在短時間內大展拳腳,但我們卻期待能有更多像張稀哲這樣的球員走出去之后,在汲取了更多的經驗和技術之后,回到這裡帶動中國足球的發展。這樣,國安的良苦用心就沒有白費。

京華時報記者鄭楠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