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李根翟曉川合砍59分 賽后均謙稱功歸隊友

劉晨

2014年12月11日08:43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昨晚面對“升班馬”江蘇同曦隊,北京首鋼男籃贏得並不輕鬆。CBA聯賽第17輪,北京隊客場以121比112取勝,但全場分差都沒有被拉開,末節甚至被追到隻差2分。在這場對攻戰中,北京隊國內球員閃光。解立彬面對老東家,也有不錯發揮。

戰況緊張 大外援出難題

同曦隊的外援配置與通常的一大一小加一個亞洲外援不同,他們兩名非亞洲外援都是內線,核心是曾在福建隊效力多個賽季的麥克唐納,再加號稱“亞洲第一控衛”的伊朗國手卡姆拉尼。

一開場,麥克唐納和卡姆拉尼就聯袂首發,主隊打出9比2的開局,首節以30比28領先。第二節,“馬莫組合”對抗三外援,北京隊逐漸找回節奏,一度取得兩位數的領先,單節贏了對手6分,半場結束以64比59領先,而麥克唐納半場拿下22分。下半場,同曦依舊主打麥克唐納,他依靠個人能力,幫助球隊咬住比分。末節,麥克唐納依舊是同曦的主攻點,他也兩次將分差縮小到隻差2分。但北京隊的實力在關鍵時刻展現出來,最終有驚無險拿下勝利。

賽后主教練閔鹿蕾透露,准備會上就反復提醒弟子們不能鬆懈,“對手是新軍,其實具備相當實力,如果稍微有點鬆懈或者准備不足就會出現問題。”事實証明閔帥的話沒有錯,他對隊員的表現表示滿意,同時指出:“對大外援防守不太好,不管是個人防守還是夾擊防守,都需要總結,包括內線的個人防守。”麥克唐納全場得了42分,其他的點並沒有太搶眼發揮。

多點開花 國內球員搶眼

在這場對攻戰中,與同曦單打強力外援不同,北京隊可謂多點開花,全場五人得分上雙,馬布裡本場頗有攻擊欲望,貢獻18分和8次助攻,是球隊保証進攻端順暢的關鍵角色。正是有了他的串聯,激發了兩名國內球員的狀態:李根砍下全隊最高的35分,翟曉川延續了好狀態,得到24分。更值得一提的是,兩人昨天的外線手感火熱,分別是6投5中和4投全中。此外,朱彥西也有13分入賬。

在更衣室裡,兩位砍下高分的隊員互相夸了起來。“小川開場給我們帶來了強心劑,把全隊進攻防守都盤活了,特別是三分球。”李根說。翟曉川則謙虛道:“我覺得還是隊友的幫助,老馬方碩都給我球讓我去投,還是感謝他們。非常感謝閔指導讓我能夠發揮自己的實力,去幫助球隊。我覺得得分不重要,球隊贏球最重要。我希望用籃板快攻空切去幫助球隊,用這種活力去幫助球隊。”閔帥也稱贊“特別喜歡小川這種移動、空切、搶籃板,這種心理素質”。

面對舊主 解立彬不手軟

解立彬去年加盟同曦,並率領球隊成功升入CBA。本賽季同曦主打三外援,他仍舊是隊中的本土得分王。昨天遇到老東家,上午訓練的時候,他還和前隊友們熱情地打招呼。到了賽場上各為其主,他的發揮依舊穩定。

解立彬昨天打了42分鐘,出場時間僅次於麥克唐納。由於后者是主力得分手,解立彬前三節隻得到5分。但末節,他還是在追分時刻站了出來,一次遠投、一次站上罰球線、一次溜底線拋投,三度將分差縮小到4分。全場比賽,解立彬拿下11分和4個籃板。特別是末節的6分,險些成為同曦反攻的序幕,而且讓對位防守他的李根連稱不完美:“最后一節體力下降后,對位人的防守強度下來了,幾個球都讓他得分了,雖然自己得分但回頭沒防住對手。”

■戰報

東莞 129比111 浙江

上海 101比80 四川

山西 128比109 福建

八一 76比116 廣東

遼寧 100比95 山東

廣廈 109比101 江蘇

吉林 117比102 天津

青島 104比112 新疆

■積分榜

排名 勝 負 勝率

1遼寧 17 0 100%

2廣東 14 3 82%

3廣廈 14 3 82%

4北京 13 4 76%

5新疆 12 5 70%

6青島 11 6 64%

7山西 11 6 64%

8吉林 10 7 58%

9東莞 10 7 58%

10佛山 9 8 52%

排名 勝 負 勝率

11山東 8 9 47%

12上海 8 9 47%

13江蘇 7 10 41%

14天津 6 11 35%

15浙江 5 12 29%

16福建 4 13 23%

17八一 3 14 17%

18四川 3 14 17%

19重慶 3 14 17%

20同曦 2 15 11%

(數據摘自籃協官網)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