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客場121比112戰勝江蘇同曦 首鋼沒想到贏得這般難

宋翔

2014年12月11日08:34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面對一個至今為止隻取得過兩場勝利、排名聯賽最后一位的對手,北京首鋼隊昨日在客場卻陷入了“苦戰”:在最后一節還剩下不到3分鐘,被江蘇同曦隊追到了差2分,要不是馬布裡關鍵時刻的進攻取分、搶斷,以及李根的不斷猛攻,恐怕最后的結果會很糟糕。121比112,北京隊險勝對手。

在打江蘇同曦隊的前一天晚上,主教練閔鹿蕾給每個隊員發了一個短信,內容大意是“做好准備、不要放鬆”。而在賽前的准備會上,閔鹿蕾再次提醒隊員,要把對手當作強隊,聯盟中20支隊伍沒有弱旅,決不能掉以輕心。

但幾次提醒與動員,似乎沒有能讓隊員們打起足夠的精神。即便北京隊在整體實力上要佔有絕對優勢,然而領先分數始終拉不開。三節過后,北京隊僅有5分優勢。“我們原本有機會壓對手15分到20分的球。”在賽后,閔鹿蕾這樣對記者們說。

最后一節開始后,在前三節中找不到狀態的莫裡斯被放在了板凳上,對於他而言,這是一個手感冰涼的晚上,以前怎麼投怎麼有的狀態不在,剩下的隻有頻頻“打鐵”的表現。他昨日13投僅3中。“能評價一下你的表現嗎?”北京青年報記者問莫裡斯。“我們球隊贏球了。”他只是如此回答。莫裡斯在進攻上無法展現特點,在防守上也做得不夠到位,令對方外援麥克唐納幾乎每次都能獲得分數,整個晚上麥克唐納斬獲了42分的高分。

最后一節的最后幾分鐘內,北京隊曾經幾次陷入較為危險的局面,但好在老馬、李根的得分幫助他們涉險過關。當然,翟曉川的活力表現也很值得一提,他的不斷穿插、跑位,不知疲倦地搶籃板,都是北京隊在昨日非常需要的東西,翟曉川昨日得到24分,僅次於李根的35分。閔鹿蕾在賽后評價說:“我特別喜歡翟曉川的活力,在場上的打球方式。”

這場苦戰,以勝利告終,但北京隊從中能總結的東西一定不少,針對看似實力不如自己的隊伍,應該如何准備,在比賽中怎樣讓自己始終保持專注度,在對手打出氣勢時怎麼能穩住局面等,這些比一場比賽的獲勝應該更有價值。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