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廣州日報:國足熱身任性還是尷尬?

張?

2014年12月18日08:53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國足連續兩場對吉爾吉斯斯坦隊的熱身賽,最終都變成了不計分的國際A級賽。這到底是否國足的“任性”表現?

事實上,國際足聯對國際A級賽的定義並不嚴格,兩支國家一線隊的比賽、比賽的裁判組合是第三方的比賽就可以申報,而對場地條件、觀眾人數、媒體人數也沒有要求,因此昨天在清新的中吉熱身賽也完全符合國際A級賽的概念。不過,如果國際A級賽要納入國際足聯的積分系統的話,那麼該場比賽雙方最多都隻能換6名球員。

在國際排名的積分系統中,單場比賽的具體分數是100分乘以比賽結果、比賽等級系數、球隊所在地區系數、比賽對手排名系數等指標而獲得的,其中決定比賽分數高低的,除了結果外,更重要的是看比賽等級系數和對手排名系數。

如果是熱身賽,那麼比賽等級系數隻有1﹔如果是洲際比賽,那麼系數就上升到2.5。比賽對手排名系數則以200減去對手的排名再除以100得出,如果對手排名在150名后,那麼系數統一以0.5來計算。由於吉爾吉斯斯坦隊目前國際排名隻有153名,那麼國足與該隊的熱身賽無論贏多少球,如果計分的話這個系數也隻有0.5,因此分數不會太高。正是考慮到這個原因,國足內部人士認為對吉爾吉斯斯坦隊兩場比賽練兵不受傷的意義要大於計分。如果國足真想積分有明顯提升,那就必須寄望在亞洲杯這種系數比較高的洲際賽事上贏更多的球。

事實上,熱身賽對手選擇的不給力與負責中國之隊賽事運作的福特寶公司財力不足有關。這種尷尬的情況就和國內大部分一、二線城市不願意承辦國足比賽一樣,說明的都是國足如今影響力困乏的尷尬現實。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