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中國不敵巴西無緣女足四國賽決賽 郝偉坦言有差距

2014年12月19日14:43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足球)中國不敵巴西無緣女足四國賽決賽 郝偉坦言有差距

新華社巴西利亞12月18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 劉彤)在18日進行的巴西女足四國邀請賽循環賽第三輪中,中國女足以1:4不敵巴西隊,最終因為淨勝球的劣勢而無緣決賽,主帥郝偉也坦言“有差距”。

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進行的這一邀請賽旨在為明年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熱身,參賽三隊中除了阿根廷隊其余都晉級了世界杯決賽圈。本次比賽分為循環賽和決賽兩個階段,4支參賽球隊先進行循環賽,排名第一、第二位的球隊進行決賽,排名第三、第四位的球隊爭奪第三名。

中國隊在循環賽前兩場比賽中表現不錯,先是以1:1逼平了強敵美國隊,后又以6:0大勝阿根廷隊。第三輪面對此前兩連勝巴西隊,中國隊隻要保平即可攜手巴西隊一起晉級冠軍爭奪戰。然而,由大批“90后”年輕球員組成的這支球隊還是交了學費。

在巴西世界杯球場加林查國家體育場,雖然偌大的看台隻坐了3000多人,但巴西人還是為主隊營造了很好的比賽氛圍。由於已經出線,巴西隊此役並未派出包括五屆世界足球小姐瑪塔在內的多名主力,但她們開場后還是佔據了主動。

第12分鐘,剛剛加盟德國女足勁旅波茨坦隊的中國門將王飛在禁區內的停球被對方搶斷,達琳娜隨后接隊友橫傳推射空門入網,為東道主首開紀錄。第24分鐘,巴西隊的安德雷希妮亞通過任意球再度破門。

易邊再戰,中國隊再遭重創,古雅莎吃到紅牌被罰下。在個人能力和身體對抗均處於下風的情況下,少一人讓中國隊更加被動,此后又被巴西隊接連打入兩球。雖然任桂辛在補時階段為中國隊扳回一球,但已無濟於事。

中國女足主帥郝偉賽后坦言﹔“今天的比賽我們守門員在一開始犯了一個錯誤,不是球隊慢熱。通過這次參賽,中國隊還是看到了與世界前幾名球隊的差距。我們隊在進步,但想躋身世界前幾名還需要時間,我感覺我們在一些細節和成熟度方面還有所欠缺。”

在中國隊的20人參賽名單中,有17人為“90后”,而本應正處於當打之年的1987-1989年齡段卻隻有3人。郝偉表示這種年輕化是不得已而為之,“因為現在能踢球的女足隊員並不多,隻能把最好的球員集中起來”。在本次比賽之前,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分組抽簽剛剛揭曉,時隔7年再次闖入世界杯決賽圈的中國隊與加拿大、新西蘭荷蘭隊同組,郝偉說中國隊在小組中有希望,但需要去努力。

在稍早進行的比賽中,美國女足以7:0大勝弱旅阿根廷隊。循環賽結束后,巴西隊三戰皆勝位列頭名﹔美國和中國隊同積4分,但前者因為淨勝球的優勢排名次席﹔阿根廷隊三戰全負排名墊底。21日,巴西隊將與美國隊爭奪冠軍,中國隊將與阿根廷隊爭奪第三名。(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