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國際足聯召開執委會會議 或將討論世界杯賄選案

2014年12月19日14:43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際足球)國際足聯召開執委會會議 或將討論世界杯賄選案

新華社拉巴特12月18日體育專電 國際足聯18日召開了執委會會議,在世界杯賄選案調查報告一事鬧得沸沸揚揚的情況下,這次會議也引發了廣泛關注。

本次國際足聯執委會將進行兩天,目前沒有任何參會人士對這次會議發表言論。

由於不滿國際足聯遲遲不願公布針對2018年及2022年世界杯申辦過程的完整調查報告,此前擔任國際足聯調查小組負責人一職的前美國聯邦檢察官邁克爾·加西亞17日宣布辭職。他認為,國際足聯在調查過程中“缺乏領導力”。

國際足聯於2010年宣布了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辦國分別為俄羅斯和卡塔爾。不過外界質疑兩屆世界杯的申辦過程中存在賄選行為,為此國際足聯於2012年7月任命加西亞領導一個調查小組對此展開調查。在近兩年的調查后,加西亞完成了一份長達350頁的調查報告,這份報告被加西亞形容為“十分嚴重,並牽涉很廣”。據一些歐洲媒體報道,國際足聯將於19日投票決定是否將這份調查報告公之於眾,但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堅稱出於法律原因考慮這份報告將不能公布。

在眾說紛紜的背景下,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一負責人埃克特上個月公布了一份42頁的調查報告節選,結論是“沒有發現申辦過程中存在腐敗行為”,同時也“不需要進一步的投票”。獲得2022年世界杯舉辦權的卡塔爾也堅決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不過這並沒有打消外界的質疑。

布拉特表示自己對加西亞辭職的決定“很驚訝”,不過他沒有透露國際足聯針對世界杯賄選丑聞一事的下一步處理辦法。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則表示,加西亞的辭職是國際足聯“最新的失敗”。(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