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承德避暑山庄30余項冰雪賽事“助力”京張申奧

2014年12月19日15: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承德避暑山庄30余項冰雪賽事“助力”京張申奧

  中新網承德12月19日電 (張帆 石崢)19日,記者在“中國·承德避暑山庄冬季冰上系列賽事活動”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即日起至2015年1月底,承德市將在避暑山庄內承辦、舉辦30余項冰雪賽事活動,助力北京、張家口聯合申辦2022年冬奧會

  據悉,賽事活動以“助力申奧·燃情冰雪·共筑中國夢,傳承文化·發揮優勢·打造冰雪新基地”為主題,將在承德避暑山庄湖區冰面舉辦全國速度滑冰馬拉鬆承德站(首站)比賽、“承德避暑山庄杯”第六屆中國北方城市速滑賽、國際青年冰球邀請賽、首屆俄羅斯瑞典等歐洲8國國際冰球邀請賽、全國U20男子冰球聯賽等30余項系列賽事。其中,國家級賽事活動7項。

  同時,承德還將在精心打造“承德冰雪城暢達嘉年華”、“鼎盛中華·夢裡王朝”皇家燈會、元寶山滑雪休閑等原有冬季休閑旅游品牌的基礎上,舉辦承德市首屆冰上趣味運動會、寒假全市小學生滑冰車比賽、全市冰上自行車比賽、承德市元旦長跑、圍場縣冰車賽、滑冰賽等近20項市縣級活動。

  承德市體育局副局長王啟宏表示,該市緊緊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和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難得歷史機遇,結合建設國際旅游城市的目標,全力打造承德冰雪賽事活動,不但普及群眾冰雪體育運動,又促進承德冬季旅游產業發展。

  此次系列賽事活動預計參賽運動員、教練員總人數達5000余人次,並吸引和帶動群眾參與冰雪運動可達30萬人次。(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