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申冬奧助力工作全面展開 “冰雪炫舞”打頭陣

2014年12月19日15:27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申冬奧助力工作全面展開 “冰雪炫舞”打頭陣

  冰世界運營很強勢

  五棵鬆體育館萬事達中心廣場15000平方米的冰上樂園全面運營,為孩子們提供觀賞冰雪和體驗冰雪的樂園。

  “冰世界”來自荷蘭,有“冰上迪斯尼王國”的美譽。五棵鬆“冰世界”體育樂園共分四大主題區域:1800平方米真冰場、600平方米的冰上碰碰車場、210米趣味滑道、10米高冰滑梯,總面積15000平方米。孩子們還可以和“小海豹”車接觸,在冰上感受快樂。目前,已經有10萬張門票被預訂出去。五棵鬆還在籌備“雪世界”,將打造3萬平方米的雪世界,共有單板滑雪、雙板滑雪、雪上飛碟等18個項目。

  昨天下午,冬奧申委在五棵鬆萬事達中心對外公布了北京和張家口申辦冬奧會的最新進展,冬奧申委體育部部長、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趙英剛表示,申冬奧助力工作全面展開,“三進入”工程、“六項賽事和活動”、“15個亮點”等,形成群眾參與和競技體育相結合的對外宣傳攻勢全面展開,以迎接即將到來的國際奧委會評估考察團。

  六項賽事有氣勢

  趙英剛表示,明天將在鳥巢上演的“冰雪炫舞,躍動鳥巢”2014至2015賽季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第一站比賽是響亮的頭炮。

  這項賽事吸引了來自澳大利亞、白俄羅斯、加拿大、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瑞士、英國、美國以及東道主中國在內的9個國家約50位國際頂尖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運動員參賽。本賽季空中技巧世界杯共五站比賽,北京站作為揭幕戰,12月20日將進行個人賽,21日進行團體賽爭奪。中國隊派出男、女各7人共14人的陣容,徐夢桃、賈宗洋、齊廣璞等名將均將參賽。

  趙英剛說:“六項賽事還包括‘沸雪’單板賽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賽事、明年4月在北京舉行的女子冰球世錦賽,以及在上海舉行的花樣滑冰大獎賽分站賽、短道速滑世界杯分站賽和明年3月舉行的花樣滑冰世錦賽。”

  群眾參與有聲勢

  趙英剛表示,“三進入”工程是指進校園、進公園和進商業園,要在全國展開“北冰南展西擴”戰略。

  “六項活動”指一是在張家口崇禮縣舉辦國際滑雪節,二是國家體育總局舉行“燃情冰雪、助力申奧、共筑中國夢”冰雪活動,三是“迎新年助力申奧”新年倒計時活動,四是明年初在延慶舉行媯河冰雪嘉年華活動,五是明年1月18日國際滑雪日全國滑雪健身活動,六是北方地區助力申冬奧系列冰雪活動。

  “15個亮點”內容,北京將組織8項,張家口組織7項。北京8項分別是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聯賽、北京市青少年花樣滑冰冬令營、北京市大眾冰壺體驗活動、鳥巢青少年冰雪季活動、北京大學未名湖冰上嘉年華活動、延慶媯河速滑系列活動、全國青少年冬令營、五棵鬆室外冰上系列活動。張家口7項分別是京津冀高山滑雪邀請賽、崇禮國際滑雪賽、崇禮全國滑雪賽、崇禮國際滑雪節、冰雪進萬家活動、陽光體育大會滑冰比賽、清水河嘉年華活動。

  (孔寧)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