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北京主場119比94勝上海 贏得輕鬆老馬樂開花

2014年11月13日08:4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贏得輕鬆 老馬樂開了花

  方碩最近幾輪比賽逐漸獲得上場機會,昨晚更是贏得球迷的掌聲。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119比94,回到主場,北京首鋼昨晚贏得很輕鬆。看著隊友們的表演,隻打了23分鐘的馬布裡將腦袋埋在毛巾裡笑開了花,他沒想到對陣上海能這麼輕鬆,“上一場比賽輸給浙江隊之后,我們為了這場比賽做了很多准備。”馬布裡說,上一場輸球並非壞事,“通過失利我們可以總結球隊的問題。”

  法寶

  本賽季首次開局贏球

  CBA新賽季,上海隊很不順。首輪客場戰浙江,吳冠希賽前突然被籃協宣布為“未通過注冊球員”,不能上場﹔隨后主場戰山西,外援韋斯特第2節時扭傷了腰,此后再沒上場。直到昨晚他才登場,但全場比賽隻有4分入賬。

  反觀北京隊,上輪輸給浙江后,回到北京全隊觀看錄像尋找問題。北京隊的訓練也很具有針對性,根據上海外援左手投籃的特點,他們做了很充分的准備。除了韋斯特,上海另一位外援比斯利全場也隻拿到25分9個籃板。

  北京首節就確立勝勢,單節贏了18分,這也是本賽季開始后,北京隊第一次開局贏球。“其實,上賽季球隊就慢熱,一直在想辦法解決。今天大家開局不錯,防守端比較投入,比較統一、果斷。比賽結束后,我們依然要進行總結,首節為什麼打得好,是什麼原因。”主教練閔鹿蕾說。

  次節,上海隊使用雙外援,北京隊在一度領先30分的情況下換下了馬布裡和莫裡斯,老將陳磊以及年輕的方碩都獲得了出場機會。

  奇兵

  方碩19分鐘10分兩助攻

  賽季之前,閔鹿蕾就不止一次表示會給方碩大量的機會,但誰也沒把這句話太當回事兒,因為這話他已經說了幾年。閔鹿蕾沒有食言,近幾輪方碩都獲得了出場機會,昨晚,他更是得到了19分鐘的出場時間,砍下10分兩次助攻和1個籃板。

  “這孩子這幾年一直不錯,在美國表現得也很好。球隊不可能一年培養五六個球員,要一個個來,像翟曉川、朱彥西,包括之前的吉?和王驍輝都是這麼過來的。”閔鹿蕾說,“方碩有這種表現,也是因為老馬一直帶著他,這對他來說是一筆非常好的財富。”

  回到主場,能夠收到球迷的掌聲,方碩感到很幸福,但他坦言很慚愧,“畢竟已經在隊裡這麼多年了。”方碩是2008年升入一隊的,至今已過了6個賽季,“閔指導這幾年對我幫助挺大的,今年夏天去美國訓練,他對我進行了一些針對性的輔導,讓我有機會就打比賽。”在方碩看來,自己還有提升的空間,“今天表現不錯主要還是心態好,我的作用就是盡量幫助老隊員輪休,在場上做一些我應該做的事,這個賽季也是學習的過程。”

  方碩很清楚,上場時間對一名隊員成長的重要性,但對此,他說不能強求,“你首先要有這個能力,才能得到教練的信任,閔指導才敢用你。”方碩稱,之前一直沒有打出來,主要還是自身的原因。

  “我看他打球5年了,他一天天在訓練中進步。今晚他只是表現出了訓練的水平,所以我並不驚訝。”莫裡斯談到方碩時說,“他還需要慢慢積累經驗。在場上,他需要更有攻擊性。”而馬布裡則表示:“他打得好多了,一場比一場好,他比以前更加自信了,我們更像一個團隊,他就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們能繼續延續這樣的表現,他能為這支球隊做出貢獻。”(田欣欣)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