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判罚3次改变比赛中断7分钟 CBA闽津战引争议 

2013年12月22日13:5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样的哨子让人“无力吐槽”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闽浙之战后,人们还在热议韦斯特报复性动作遭驱逐,裁判是否要承担“纵容”责任的时候,联赛第十五轮,吴敏华直接把裁判推向了风口浪尖。闽津一战第三节结束前两分钟,在天津外援威廉姆斯抢进攻篮板是否犯规的问题上,主裁判吴敏华的判罚摇摆不定,三度作出改判,造成比赛先后中断7分钟,双方教练组一度剑拔弩张。有网友直言,“这样的哨子,已经让人无力吐槽。”

第三节比赛结束前两分钟,天津队队长张楠快攻上篮不中,跟进的外援威廉姆斯补篮命中,不过主裁吴敏华哨子随之响起,他示意进球无效,威廉姆斯抢进攻篮板时推人在先。按照这一判罚,已经身背5次犯规的威廉姆斯将犯满毕业,随即天津队教练组表示抗议,裁判组经协商,改变了原先判罚,改为双方争球。这一判罚又招致了福建队的不满,裁判与技术代表商量后,又改回原判。

就在福建队准备罚球时,吴敏华又来到技术台回放设备前,通过观看录像,再度将威廉姆斯补篮进球判为有效,福建队发底线球。此时,比赛中断已经有7分多钟。虽然威廉姆斯两分有效,不过输了球的天津男篮仍旧把责任推给了主裁,“谁让咱们赶上了吴敏华?”

主裁迫于两边教练组的压力频繁改判,无疑严重伤害了裁判员判罚的严肃性,让本就饱受诟病的CBA裁判队伍的形象进一步受损。事实上,吴敏华作出最终裁决前查看录像回放也是违规的。根据篮协规则,用录像回放的方式作出判罚,只有每节最后一投时才能使用,用来判定球出手时,是在比赛时间结束前还是结束后,或者看这个球是否踩线,是三分球还是两分球。

身为CBA裁判员,吴敏华“犯规”了,裁判犯规,篮协如何吹罚?这个问题,篮协需要解释。(刘伟)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