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马布里有望再过俩星期复出 恐无缘战广东

2014年01月01日15:4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马再过俩星期复出差不离

  早在马布里美国动手术之前,他就对自己的复出时间有了明确交代——术后6周。按照这个时间表,球迷基本可以推算出老马复出的时间。马布里是在北京时间去年12月3日进行的手术,到昨天为止整整过了4周。而1月14日,是马布里术后整6周的时间。

  根据赛程,北京金隅1月12日将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15日继续客场对阵东莞新世纪。如果严格按照术后6周复出的计划,马布里将赶不上与广东队的比赛。

  但是,所有人都清楚北京队与广东队这场比赛的分量,马布里又是最最喜欢打这种大场面、重量级的比赛,因此,是按照康复计划求稳,还是在大战之前提早复出,届时马布里的选择引人注目。

  如果要做到万无一失,马布里可以再推迟复出的日期,甚至打东莞的比赛也不上场。因为在打完东莞队之后,CBA联赛将进入全明星周末,这对各队都是一个调整的机会。

  虽然马布里因伤缺席了十几轮的比赛,但丝毫没有影响他的人气,在全明星票选中,马布里目前高居榜首。如果把全明星赛作为复出的舞台,这对于老马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或者索性在全明星赛继续休战,等到常规赛与佛山的比赛时再重回赛场。

  如此看来,在马布里术后6周左右的这段时间,多场比赛都可以作为老马复出的选择。

  至于马布里究竟会做出怎样的选择,他本人的态度是,只要恢复良好,一定力争提前复出。在从美国回到北京的当晚,马布里就表示:“我现在还不能确定具体的复出时间。按照医生的说法,我在手术之后需要6周的康复时间,不过相信我,我会比大家预期的时间更早地回到赛场。”

  在本周一的“京都球侠”颁奖典礼上,马布里也再度表示了提前复出的愿望。他说自己现在每天康复训练的时间达到3个小时。颁奖典礼还未结束,他就匆匆离开去做理疗。

  康复是马布里目前的头等大事。其实在手术后的第一天,他就开始了康复训练,当时进行的是一些慢走的训练,在膝盖的肿胀消退之后,他也进行了一些踩单车、慢跑和投篮训练。虽然膝盖力量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是马布里想保持手感,让自己重新回到赛场的时候不至于需要重新去找状态。“现在我说不好具体哪天能够重新上场,这要看每天的康复情况,只要我的膝盖痊愈了,可以全速跑了,我就能够上场了。但是现在我还只能慢跑。”马布里说。

  不必去追问老马到底哪天复出,马布里比任何人都更渴望回到球场。既然如此,那就让我们耐心等待,等待那个健健康康的马布里。(陈嘉堃)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