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马布里不舍队友 随队征战客场

2014年01月03日08: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马不舍队友 随队征战客场

  昨天,北京金隅男篮一改一早赶奔客场的习惯,订了下午3点多的航班飞往青岛,这是球队2014年的第一场比赛,大家都非常重视。刚刚伤愈归队的马布里也随队来到了客场,老马说,既然回到了队里就要和队友们在一起。

  昨天球队上午在首钢体育中心进行了训练,老马参加了球队的训练。自从他回来之后,基本上北京队的每次训练他都会参加,但是目前他还是不能和队友们合练,只能自己进行投篮和慢跑练习。前天球队安排队内对抗赛的时候,老马还客串了外线组的教练,拿着战术板给队友布置战术,有模有样。

  这次的客场之旅,是北京队整个赛季最周折的一次,先是青岛,然后还要辗转到江苏常州,虽然马布里肯定无法上场,但他还是坚持和球队在一起。老马说:“我要去客场,为什么不呢?既然回来了,作为球队的一分子,我就要和队友们在一起,我要在场边支持他们,而且我的训练师克里斯也跟球队去了客场,所以即便到客场,我仍然可以进行康复训练。”

  在来青岛的路上,马布里和威尔金斯聊了一路。随着老马的回归,威尔金斯在北京的工作也进入了倒计时。威尔金斯说:“尽管几周后我在北京的工作就将告一段落,但北京将永远是我的家。”两人一路上对球队的打法、威尔金斯应该如何发挥等问题进行了切磋。马布里说:“相信我,有我在他的表现会很好的,我希望他能每场比赛都表现出色,因为这样他明年才能再回CBA打球。他喜欢这里,喜欢在中国打球,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周时间,但是他已经爱上了中国。”马布里坚信如果威尔金斯能够场场都像对山西的比赛那样发挥,将来威尔金斯在CBA得到一份合同完全没有问题。

  对于北京队来说,随着前天新疆不敌上海,北京队又有机会重新夺回联赛第二的排名,但球队要做到连续赢得客场胜利,必须尽量少犯错误。球队今天的对手青岛虽然目前排名联赛最后一名,但是他们的两名外援拉莫斯和约什也算是联赛中比较出色的外援,而且上赛季北京队在青岛和江苏这两个客场全都遭遇了失利,所以这次北京队丝毫不敢大意。

  目前球队的氛围还是比较轻松。昨天是莫里斯的生日,在上午训练结束之后,莫里斯“难逃一劫”,被队友们用蛋糕抹了脸,队友们都给莫里斯送上了祝福,也希望他能帮助球队赢得更多的胜利。(周赫)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