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新赛季11月1日开打 首钢男篮暂无赞助冠名

2014年09月04日09:3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新赛季11月1日开打

“从今天开始,北京男、女篮更名为北京首钢男篮和北京首钢女篮。”昨天下午,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办公室主任张宇告诉本报记者,由于俱乐部与此前的冠名赞助商金隅集团合同到期,且不再续约,两支球队的名称重新变回了“首钢队”。此外,中国篮协已确定新赛季揭幕战11月1日在北京进行。

据了解,同为首都的大型国有企业,金隅集团从2005年开始与首钢集团合作,并先后冠名赞助了北京男、女篮,期间还两次与首钢俱乐部续约。在金隅集团赞助期间,北京男、女篮取得长足进步,通过引进内外援和内部挖潜、培育新人等方式充实球队实力,男篮于2011至2012赛季、2013至2014赛季两夺CBA总冠军,女篮于2011至2012赛季勇夺WCBA总冠军。金隅和首钢两家的合作可谓双赢。

至于这次金隅不再续约的原因,张宇没有透露,只是强调合同到期,双方“和平分手”,而且金隅集团在赞助球队期间按照约定履行了赞助费用及球队夺冠奖金等合同内容。至于网友们提到的球队面临没有赞助、“裸奔”上阵的说法,张宇并不赞同,“不是没有冠名赞助商,而是新赛季球队暂不会再找新的赞助商,球衣背后将印上首钢集团的字样。”他进一步表示,目前男篮正处于成绩最好的时期,加上上个月签下了奥神4将,全队上下对新赛季充满信心。

此外,中国篮协昨天在天津召开了CBA联赛工作会,正式确定2014至2015赛季CBA揭幕战的日期为11月1日,地点在北京。作为主队,卫冕冠军北京队肯定将出现在揭幕战上,而对手则很可能是广东东莞银行队。

经过CBA联赛组委会投票,江苏同曦与重庆翱龙两家俱乐部正式升入CBA联赛,全联盟球队数量也增至20支。(王洋)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