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东莞新世纪队进行公开课 戈尔:这是我们最好的时代

2014年10月29日18:1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戈尔:这是我们最好的时代

  东莞新世纪队主教练戈尔给队员讲解战术 Osports供

  昨天,东莞新世纪队在大本营大朗体育馆举行了新赛季开赛前最后一次公开课。与大半个月前的季前赛相比,戈尔“冲击总冠军”的口气并没有变化,看到年轻人的成长,他甚至用了“这是我们最好的时代”来概括。但同时,他也强调年轻人必须“强化”自己是强队的心理,“我们必须更加自信”。

  “这是我们最好的时代”,戈尔开门见山。这是他谈及东莞队年轻人日益成长这个话题时说的话。张凯、罗汉琛、赵捷这些一直跟着戈尔夏训的球员进步明显,孙桐林、顾全和李慕豪也入选国家队苦练一个夏天,孟铎复出为球队战术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上赛季顾全和布朗基本每场都要打40分钟左右,新赛季不必如此,队里能真正应付CBA强度的球员更多了。”戈尔说,板凳深度的加强甚至使自己有了幸福的烦恼。

  “孟铎可以在外线提供更多的火力,减轻顾全的压力;小罗(罗汉琛)的成长,让布朗不必每场都拼了老命;孙桐林、李慕豪在内线的成熟,可以与迪奥古配搭成各式的组合……”这样的话,半个月前戈尔不会这样说,通过季前赛后的集训,年轻人的努力让他看到了希望。“你看看,这六年来我们首次有了两名球员入选国家队(正式12人名单),而罗汉琛、孙桐林、顾全、赵捷这些人,都有希望成为球队的领袖,我相信他们在新赛季能够承担更多。”

  更让戈尔高兴的是,他发现年轻人有自己独到的“自我激励方式”,他把这种方式称为“苦尽甘来”——赵捷经历了两次重大伤病后特别想证明自己;孟铎在新疆队度过一个郁闷的赛季,上赛季又因伤赛季报销,如今他对比赛非常渴望;之前“宝岛球员”洪志善将罗汉琛的“处子赛季”挤到板凳,小罗从上赛季开始对自己有了更明确的定位……最近,戈尔发现在最后时刻落选亚运会国家队大名单的李慕豪,训练态度、强度和专注度都出乎他意料,在他看来阿豪迫切想在新赛季证明自己。

  日渐成熟的东莞队上赛季夺得第四名,本赛季人们对其的期望也更高,“目标当然是冲击总冠军”,但戈尔话锋一转,“除了球队的实力,其实还有其他很多因素会影响成绩。我不想回避总冠军的话题,但我要强调有些因素我们无法把控,谁都知道去年四强的其他三强都有所补强,山西更有点像之前杀入总决赛的山东。而京粤疆三强都补强了阵容。如果说要下注的话(总冠军),我也许会把筹码压在他们三支队伍上。”

  对于东莞队而言,年轻是目前永远的话题,戈尔强调,自己就是奔着总冠军才会在6年前来到东莞并扎根东莞,“有时事情不是你所想象的那么简单,我曾经在澳大利亚联赛率领球队连续五年杀入总决赛却都铩羽而归,在第六年我们终于如愿夺冠,并实现了三连冠。”(周方平)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