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东莞之战戈尔竖中指 总经理:这是战术暗号

2014年12月15日09:5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东莞之战戈尔竖中指 总经理:这是战术暗号

  “他是大心脏。”走回更衣室后,翟晓川指了指身旁坐着的朱彦西。主场与东莞之战还剩最后50秒,凭借朱彦西的一记三分,北京队以109比106战胜单外援作战的对手。“其实很紧张,之前很多球没有投进。”得到14分4个篮板的朱彦西再一次成了球队“关键先生”。凭借这场胜利,北京队收获半程联赛第三名。

  斗法 镜头捕捉戈尔战术中指

  此前因为惨负广东队,东莞队完成了换帅,原主教练戈尔成为球队顾问,助理教练李群走上了前台。都说换帅如换刀,东莞队换帅后获得3连胜。此番来京,对他们不利的是外援迪奥古缺阵,“他的膝盖有些伤,教练组商量了一下后,为了球员的健康考虑,我们让他去香港进行治疗。”东莞俱乐部总经理王珏说。因为罗汉琛上场比赛被判夺权犯规,也被禁赛一场。

  所有人认为北京队会轻松取胜,但主队却始终没能确立较大的领先优势。直到末节,北京队一度领先对手12分,但此后东莞队内外开花,并在终场前将比分扳成106平。“上场比赛打江苏队就告诫过大家,单外援并不好打,虽然差一个角色,但是对方心态不同。”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说,“其实我们完全有机会赢10分球,但最后防挡拆的轮转不太好。”

  其实,东莞队最后并非没有机会,张凯的一记扣篮出现违例,错失了迫近比分的机会。对于这场失利,东莞队有些失望,比赛过程中,坐在教练席上戈尔甚至向场内竖起中指(手掌向外,据王珏称是战术暗号),该动作被场边镜头捕捉到。

  对于与戈尔的配合,李群表示没有什么变化,“只是位置换了一下,但包括训练和准备比赛中的应对方案,都是我们共同研究实施,戈尔教练还是在继续他的工作。在比赛中,大家看到很多时候他拿画板指挥球队,我们只是位置上稍作调整。”

  斗牛 布朗让翟晓川犯规戴帽

  虽然东莞队只有一名外援出战,但布朗上半场便砍下20分。对他的限制不够,造成北京队始终难以将分差拉开。

  “我觉得我们的轮转不好,控制他们小外援这个点做得不好,小外援出球后,对其他队员的以少防多做得不好,所以才会打得这么艰苦。”上半场一直与布朗对位的孙悦说,“随着赛季的深入,大家有疲劳期,还有些心理上的问题,可能大家背的包袱比较多,可能会放不开手脚,在场上就打不出一连串的配合,进攻上是挺难的,所以我们还要继续努力,争取克服这个难题。”

  此役,布朗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对于这名外援,北京队想了很多办法,第三节一度让翟晓川与其对位,结果前者被连续吹了3个犯规,“他的动作太多了。”翟晓川认为,布朗并非难防,只是在一些细节上大家没有做好。

  东莞队昨晚一直坚持用联防,而如何破联防一直是北京队的难题。“上场比赛对江苏队用了40分钟联防,赛前也是看录像,对方也有联防的变化,但关键还是防守端没防下来。”闵鹿蕾说,这个夏天球队一直在练攻联防,“这方面我们下了很多工夫,有时候好、有时候坏,有些时候机会出来了但命中率低,今天整体上还可以。”

  斗志 老马否认蓄力大战广东

  此役过后,北京队以15胜4负位列联盟第三位。对于这样的成绩,闵鹿蕾没有过多评价,“比赛打到中段,我现在的工作重点是下一轮如何针对广东队进行布置,及时总结联赛上半程中的不足。”闵鹿蕾认为,后半程联赛大家相互会更加了解,针对性更强,“包括球队会出现身体的疲劳,我们还会做调整,之前的比赛要感谢队员们,局面都是大家争取来的。”

  面对东莞队,马布里在上半场仅得2分,全场比赛拿下18分8次助攻。赛后,有媒体又一次提了老马得分不多的问题。“球赢了吗?”闵鹿蕾反问后继续说,“赢了就OK。老马有老马的打球方式,他想得分的话,我觉得50分也没问题,他不想得分,可以把队伍串联起来,这是他的作用,我不看重他能得多少分。”

  对于马布里,闵鹿蕾一直很信任。因为下轮要面对广东队,有媒体猜测老马是留着体能去与广东队死磕,但换来的是老马的一声“NO”。“下场比赛同样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我们会按照一贯的备战去准备,去看比赛的录像,看看他们哪里做得好,哪里是薄弱环节,制定应对的策略。”马布里说,无论自己怎么去做,赢球才是最重要的,他再一次向外界回应说:“我是控卫,负责组织和进攻,最重要的职责是帮助球队赢球,作为我个人来说,得分多少并不重要。”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