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浙江男篮主动申请犯规 5人被罚下送东莞65次罚球

2014年12月11日07: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男篮主动申请犯规 5人被罚下送东莞65次罚球

  在10日晚进行的CBA联赛第17轮的一场比赛中,东莞队主场129:111击败浙江队,本场比赛浙江队5人被罚下场,送给东莞队65次罚篮机会。

  因为对裁判判罚不满,浙江队在第四节频频“主动申请”犯规,到比赛结束,共有邱彪、江凯、吴前、鞠鹏、张翌星总计5名球员被罚下场。全场比赛,东莞队获得的罚球次数高达65次,罚中48球,不仅创造了CBA的纪录,在世界篮坛恐怕也难寻比肩。

  其实比赛一开始,浙江队依靠行云流水的进攻获得了不小的优势,首节领先达12分,但此后东莞队慢慢缩小分差,至半场仅落后1分。第三节,东莞再度单节净胜12分,一举逆转局面。第四节,浙江队队员由于不满裁判判罚,开始主动申请犯规,东莞队也因此屡屡获得罚球机会,单节也打出37:30的高比分,持续时间更是达到半个小时。

  “大家觉得反正最后比赛也没有希望赢了,干脆就犯规得了,你没犯规他也吹你犯规,所以干脆还不如自己犯规,”浙江队主帅张勇军赛后说。

  本赛季CBA开赛以来,已经出现了多起裁判判罚引发的争议事件。但球员在比赛时间用主动犯规、申请被罚下来抗议裁判,无疑在中国职业篮球历史上留下不光彩的一笔。

  (记者王浩明)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