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季后赛广厦频频罚球 北京犯规数远高赛季平均值

2014年02月20日13:5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季后赛广厦频频罚球 北京犯规数远高赛季平均值

  CBA季后赛首轮昨晚结束首场争夺,客场作战的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金隅男篮以110比113惜败。比赛中,裁判多次做出争议判罚,翟晓川吃到技术犯规,最后北京队员不敢抱怨,只剩苦笑。孙悦赛后说,这样的结果只会更加激励全队。

  3分惜败 广厦频上罚球线

  常规赛北京队做客杭州,就因“争议哨”3分惜败,没想到季后赛再度造访,结局惊人地相似。

  赛前,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确认了大将林志杰赛季报销的消息。他们首节使用全华班,北京队则迅速进入状态,外线命中率不俗,朱彦西单节三分3投3中,得到11分,帮助球队首节以28比21领先。第二节,广厦双外援出场,北京队反而逐渐将优势扩大为两位数。最后4分钟,孙悦追防吉布森,两人发生身体接触,后者并没有投篮动作,北京队本节犯规次数也没有到5次,主裁判王俊智却将手指向罚球线。“大圣”既没有拉人也没有阻挡动作,莫名其妙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只好被换下场。随后,吉喆外线出手时被对方撞倒在地,裁判视而不见。半场结束前1分44秒,翟晓川对位吉布森,在没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又被吹犯规,他一头雾水,询问裁判,被追加一次技术犯规。北京队的阵脚没有乱,以52比46领先结束半场。

  下半场,北京队一上来继续掌控局面,但王骁辉这一节领到3次犯规,累计6犯离场。第六次犯规的慢镜显示,吉布森带球时有肘击动作,将小辉放倒,却再次站上罚球线。仅第三节,广厦得到15次罚球机会,并在这一节结束追成83平。最后一节,比分始终胶着,广厦最后又是依靠罚球拿下了比赛。

  33次犯规 远高赛季平均值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闵鹿蕾首先表扬了队员的拼搏精神。“拼得很凶,特别我们队,大家很努力想赢得比赛,虽然结果输了,但是大家争胜欲望很好,我们的防守、篮板球都在努力去做,可能犯规多一些,让对方小外援罚篮24个,中了22个,确实是……”

  除了王骁辉满犯离场,李根和孙悦各背5次犯规,4次的则有马布里、吉喆和翟晓川,北京队全场犯规次数33次,比对手多8次,远远高于赛季场均22.9次。有记者向闵帅问及犯规问题,后者回答:“我们的防守还是希望大家把手交代清楚,篮球正常的身体接触还是按照规则去做。今天我们防守不错,封盖等好多方面都很好,既然裁判吹了,那也可能就是犯规了吧。”

  对于那次技术犯规,闵鹿蕾在现场还是从自身找了原因:“可能当时队员有点儿反应吧,现在是零容忍,有反应就得判,队员有个下意识的反应。” 随后,这位记者转身将问题抛给在场的技术代表,技术代表拒绝回答,场面一度有些混乱,发布会也就此结束。

  孙悦苦笑 躲着打都能被吹

  昨天不是孙悦这赛季第一次领到五次犯规,但赛后面对这样的数据,他只有报以苦笑。“还好到最后没被罚下来,算幸运了吧。我是从来没想到过躲着别人还能被吹犯规,打这么多年篮球了这还是第一次遇见这种事。”

  不过,一向乐观的“大圣”还是从失利背后看到了积极的一面。“这种失利根本就不会打击到我们,怎么可能打击到我们呢?”他认为,经过这场比赛,全队学会了“更加坚强地去面对困难,更好地去解决问题”。“其实今天我们打得不错,只是一些别的因素影响到了我们,但是我们整体发挥的还是不错的。今天大家的韧性和拼劲儿是值得肯定的,技术环节上总结一下就可以。”“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实力是怎么样的,所以这比赛对我们没什么影响,只会更加激励我们。”他最后说。

  晨报记者 刘晨

(来源:北京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