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新世纪要和"豪强"掰掰手腕 新赛季要成长也要成绩

2014年10月30日13:2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世纪要和“豪强”掰掰手腕

  去年就效力新世纪的鲍比·布朗(中)已经比较好地融入球队。 本报记者 黄维 摄

  大朗体育馆的训练场侧边,摆着一块特制的倒计时牌,上面明白地写着距离CBA新赛季还剩下多少天,计时牌的底部还写着大大的“加油”二字。训练馆里的气氛,也随着赛季即将来临而变得更加紧张。今年,戈尔和李群进行了“角色互换”——李群将担任球队的主教练,而戈尔的身份则成了“助理教练”。东莞新世纪准备向着跨越历史的目标启程。

  阵容补强戈尔保持低调

  今年夏天,东莞新世纪体会到了一种“甜蜜的烦恼”——队中有5名球员被抽调去国家集训队,进入国家队和国奥队序列。李慕豪、孙桐林、顾全、何忠勉和杨林祎,这些球员在国家集训队都得到了认可,同时也让留在大朗进行夏训的球员变得少了,这种情况对于球队来说十分特殊。

  “夏天一直跟着我们训练的几个,你看,罗汉琛、赵捷他们,进步都很明显。到新赛季你们等着瞧吧。”戈尔笑着说。而对于从国家集训队回来的队员,戈尔表示暂时的方针就是让他们好好放松,目前球队的状况也让他挺满意。孟铎的回归,也增加了球队的攻击力。

  今年新世纪不仅在国内球员方面有所提升,两名外援也磨合得不错。“鲍比·布朗去年就在这里,和球队都很熟悉。而迪奥古在场上很玩命、很拼,他可能也是我们这些年来签约的大个子外援里篮板球能力最好的一个。”

  尽管从牌面上来说,新世纪的实力可以说是近年来最有竞争力的,但今年CBA各队都在“招兵买马”,也让戈尔出言谨慎。“宏远、北京、新疆三队是夺冠最热门的选择。而我们的目标是真正跻身高水平球队的行列。”戈尔谦虚地说。

  新规有益不满亚洲外援

  今年篮协对于CBA联赛做了一些改变,例如教练可以用录像来“挑战”裁判,拿下进攻篮板球后表回14秒、末节单外援等政策也引人关注。戈尔表示,这些都是有益的尝试。

  “我喜欢这些新的规则。比如在进攻篮板拿下来后只给14秒来进攻,这个规则让比赛节奏变快了。而在关键时刻,你有用录像挑战裁判的机会,你也就有更保险的方式决定判罚。”戈尔表示。

  但戈尔一直是亚洲外援的坚决反对者,他觉得亚洲外援的引入对于国家队并没有什么益处。“最后一节单外援很正常,是为了让国内球员得到更多锻炼、参与决定胜负的一个举措,但这个规则让人感觉有缺陷——有亚洲外援的球队,在最关键的时刻,可能是约旦或伊朗球员在做决定性的攻防!而这些球员都是中国队要在亚洲有所突破时的直接对手。”

  戈尔直言,他并不只是看到成绩,而是更想看到自己手下这批队员能更快地成长。“我说过,他们有好的表现,就能去国家集训队。但是,他们要继续努力,在那里站稳脚跟、参加国际比赛……当他们真正成为合格的国家队球员时,我们也就会真正成为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

  新世纪将在11月2日客战辽宁,这也是他们赛季的第一战。(黄维)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